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十三期全国县(市)教育局长班走进瓜沥

[ 图片新闻 ]    
2023
03-20
09:24

3月15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3期全国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专题调研瓜沥教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主任司洪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副主任(本次培训班总班主任)蒋园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杨芳菲博士、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浙江萧山基地金韩英、潘立方及培训班学员100余人一同调研了七彩幼儿园和任伯年小学。

图片

图片

七彩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局长班一行参观了园所环境,通过观看宣传片对七彩幼儿园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图片

瓜沥镇体育专项特色课程——滑步车展示中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获得了领导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沈王萍园长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园所文化和七彩未来城数字化管理平台,帮助园所实现数字化管理新形式。领导们对智慧画屏、电子班牌、智慧攀岩墙等新技术融入幼儿活动的未来教育理念和手段纷纷赞叹不已。

图片

图片

在彩虹书屋,孩子们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了3D全息互动阅读、小黄人智能借阅,与各类书籍和许多小知识来了一场沉浸式邂逅;在智慧科探所,领导们经过沉浸式全息通道后,与孩子们一起来了场魔法投球初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AR互动课程中,感受有趣、有味的智慧教育新课堂;在创想家美术馆,神笔小画家将幼儿的作品化平面为立体,孩子们把精心制作的小礼物——七彩钥匙扣和花束送给了叔叔阿姨们;在宝贝厨房,孩子们送上了自制的春日点心——樱花饼干。

数智赋能的五大学习体验中心,未来气质的小社区游戏场景,灵动的七彩儿童,智慧的七彩团队,共同遇见春天的美好!

任伯年小学

图片

在沈小红校长、沈利钢书记的陪同下,研修班的领导们沿着伯年大道参观了伯年广场、任小操场、小伯年书画馆、百年校史馆、学雷锋纪念馆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任小的少先队员们热情地向来宾们介绍任小的风土人情。

图片

图片

来宾们与校领导就学校发展、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井然有序的校园、美观整洁的环境、完善的硬件设施及富有人文气息的校园底蕴大为称赞,时不时驻足留影,感受任小的独特魅力。

交流互动

图片

局长班一行在任伯年小学善美大讲堂,听取了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题为《小城市,大教育,优质均衡在“浙沥”》的主旨报告。

图片

潘国炎介绍了指导中心的职能、规模、品牌,以及通过做好“名校扩容”“人才集聚”“内涵发展”“双减新政”“精准管理”五篇文章,凝心聚力谋新篇,守正出新绘蓝图,为全力推进瓜沥美好教育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局长班的成员们认真倾听,不断思考,并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和潘国炎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在智慧的激情碰撞中感悟教育的美好,激发教育前行的动力。

美好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全体沥教育人将努力把点点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全力开创瓜沥教育共同富裕新局面,为奋力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贡献瓜沥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