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老有所“医”,“伊”路相伴!萧山区中医院“伊路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老年大学

[ 图片新闻 ]    
2023
03-20
09:59

3月16日上午,萧山中医院妇联“伊路健康”巾帼志愿服务队再一次来到了萧山老年大学,为那里的学员们进行健康义诊。

图片

“太好了,知道你们要来,我今天没有课也从家里赶过来了。”尽管春寒料峭,但学员的热情丝毫不减,一会会时间义诊台前就排起了长队,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尤其是中医专科护士,在妇联主席朱国香带领下为老人们开展刮痧、拔火罐、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项目,深得学员们喜欢。“拔了火罐,脖子舒服多了,中医真得太神奇了。”

图片

“我的胃老是胀。”消化内科潘建锋主任仔细为学员们看诊,结合查体及既往病史,给出可行性诊疗意见。中医内科徐钧波医师为学员们把脉看舌象辨体质,给出个体化的调理意见。大家在现场还为他们科普保健知识,指导如何正确选择保健食品药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提升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关爱老年人健康,每月16日,萧山中医院妇联“伊路健康”志愿服务队都会走进老年大学,为那里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义诊服务。当天共有50多位学员享受了义诊服务。

图片

“伊路健康”是一项由萧山中医院妇联创立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由各女工小组和巾帼岗岗员组成。自2015年开展活动以来,与区妇联、区知联会、大樟树公益组织等开展合作,进学校、镇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