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长沙小学:关注作业设计,践行“双减”精神

[ 小学 ]    
2023
02-08
16: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总结和推动教学和作业改革,积极探索优化作业设计的有效途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长沙小学开展了认真学习《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10门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活动,全体教师参与。

活动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导处颜飞主任带领全体老师集中学习了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长沙小学的老师们根据教导处的要求,以各学科教研组为单位,仔细研读《浙江省小学语文学科教学基本要求(2021版)》。各教研组老师们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并参看“优秀作业设计”相关案例,通过深入研讨确立作业设计的基本理念和目标,明晰优化作业设计的方向和方法。老师们在研讨中碰撞,在碰撞中分享,在分享中进步。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活动在高质量作业设计上给自己指引了方向。

低段语文教研组

图片

图片

低段数学教研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段语文教研组

图片

高段数学教研组

图片

英语教研组

图片

科学教研组

图片

作业设计着眼于学生健康成长需求,关注学生素养的发展,使不同层次的学生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本次活动帮助长沙小学老师们找准了教学中关于作业的定位,理清了优化作业设计的思路。

相信长小的老师们在接下去的教学中积极探索“双减”作业新模式,努力为作业做“减法”、为课堂做“加法”,在轻负高质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敞。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