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踔厉奋发教育高质量,笃行不怠发展共富裕——钱江片2023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3
02-08
13:09

图片

萧山网讯 为全面贯彻2月3日区教育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部署2023年钱江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推进钱江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6日下午,钱江片2023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在江南小学举行。会议回顾2022年工作成绩,展望2023年工作愿景,动员全体钱江片教育人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的总体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亚运会的成功举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主任倪伯根,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党委委员骆静、韩汉庆等出席会议。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钱江片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和社区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各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负责人,钱江片首届学术委员、兼职教研员,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一、领导讲话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做了《踔厉奋发教育高质量,笃行不怠发展共富裕,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优质均衡的“新城美好教育”》的工作报告。

过去的2022年是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的一年。钱江片教育认真开展“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建设,全面践行《向美而行,向好而立——开发区片高质量推进“美好教育” 三年行动计划 2021-2023》,全面推进面向城市化的教育创新、转型迭代。2022 年暑期,原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更名为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开启钱江教育新征程。一年来,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倡导和秉持“开放包容的教育生态、开发创新的教育改革、开拓进取的教育追求”的“三开” 精神,不断深化“八个转变”,接续推进“八个坚持”,钱江片教育呈现出高质量、共富裕图谱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发展新样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的起步之年。钱江片教育将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党建促优、城乡均优、五育培优、德才双优、智治创优、学城联优“六优”攻坚行动,全力促进萧山教育的“两区”创建。钱江片教育需登高望远、借梯登高、登高能赋,明确“大抓质量、抓大质量”核心指向,落实“八个坚持” 策略路径,踔厉奋发美好教育高质量,笃行不怠创新发展共富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八个坚持”策略路径有:

坚持党建统领、党员示范,提升教育的政治站位;

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落实育人的根本任务;

坚持质量导向、提质强校,促进教学的有效增量;

坚持不忘本色、厚实底色,增强教师的师德师能;

坚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推进教育的综改试验;

坚持督导评估、完善机制,优化教育的生态治理;

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办学,破解当下的热点难点;

坚持谋篇布局、绘制蓝图,加快学校的规划建设。

图片

钱江督学责任区主任倪伯根主持会议。

二、表彰先进

图片

萧山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先进个人(代表)

图片

萧山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先进集体

图片

萧山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五星级党组织

三、经验分享

会上,教育指导中心邀请了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副校长方燕丽和湘师实验小学副校长吴李红,分享了各自学校聚焦“大抓质量、抓大质量”的一些做法与经验。

图片

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副校长方燕丽

图片

湘师实验小学副校长吴李红

钱江潮涌逐浪高,奋楫笃行向未来。新的一年,希望全体钱江教育人继续秉持与发扬“开放包容的教育生态、开明创新的教育改革、开拓进取的教育追求”三开精神,踔厉奋发美好教育高质量,笃行不怠创新发展共富裕,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优质均衡的 “新城美好教育”!(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