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聚焦育人提质,促成有力成长丨朝晖初中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

[ 初中 ]    
2023
02-07
13:16

学期伊始,一苇启航。为确保学校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朝晖初中于2023年2月4日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主题工作会议、教研组长与备课组长会议,统一部署新学期德育工作和教学工作,聚焦“育人”与“提质”的相互共生,促成学生的有力成长。

班主任会议

图片

立德树人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班主任更是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工作的核心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德育工作实效,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和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需要打造一支更为专业的班主任队伍,以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主题工作会议。

图片

教务处郑世峰主任

郑世峰主任向各位班主任传达各项开学通知:做好学生报到后的情况反馈,报到当天按照开学工作流程组织好教学活动,对寒假作业做好检查与反馈。要有条不紊的做好“双晚”各项工作,指导学生积极提升在校学习与作业的效率,强调班主任与任课老师要把握开学契机,充分激发学习动力,让学生能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学期。

图片

政教处李高鹏主任

会议上,政教处李高鹏主任回顾了过去一个学期我校德育工作的收获与突破,并对本学期工作安排以及重点与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出本学期开学后要以班级常规为抓手,创建良好班级氛围,重点关注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促进学生阳光成长。

图片

总务处吴勇明副校长

吴勇明副校长将总务处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全校所有的教室、办公室都由专业公司进行了消毒;保洁员对连廊顶面进行了除尘,走廊、楼梯进行了清扫;教学楼的饮水机都更换了滤芯,确保卫生可饮用;总务处人员对每个班级的卫生工具进行检查,掌握了破损需更换的具体数字,请班主任在周一学生报到后派人到总务处领取垃圾袋等。总务处还对新学期学生餐费收缴进行了说明布置,对文明用餐提出了要求。

图片

王小平副校长讲话

本次会议由王小平副校长主持,李招军校长全程参与。会上,王校长首先总结回顾了上一学期学校德育工作,无论是我们的老师还是学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收获满满。并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校长希望班主任工作抓住以下重点:1.行为规范重中之重,坚持抓好学生的安全、纪律、卫生、礼仪等常规工作,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处理学生问题和班级工作,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做的实”。2.班级安全管理落实有的放矢。希望班主任能主动思考,主动总结,制定合理的班级发展目标,创建并形成各自独特的班级文化;能主动与家长沟通,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特别要求年轻班主任要敢想敢做,形成自己的带班特色,一人一班一品,倡导学生姹紫嫣红尽朝晖,也希望各位班主任也是姹紫嫣红尽朝晖。3.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时刻关注。三年疫情,受影响最深的是学生,从开始的宅家学习,网上上课,禁止外出到现在的禁止剧烈运动,过了史上最长的寒假,这些都是闻未所闻。希望班主任及时关注细致摸排学生的心理状况,多种方式与家长沟通,协助学生度过这个关卡,向阳成长。全体班主任在其位谋其职,砥砺前行,坚守育人初心,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教研组、备课组会议

朝晖初中于2月4日上午召开了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期初工作会议。

图片

本次会议首先由教务处郑世锋主任反馈2022学年第一学期备课组考核各项内容开展情况,并且布置本学期工作。详细解读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和行事历;着重布置三项重点工作,第一项是2022学年第二学期备课组教学活动和特色活动安排;第二项是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活动周开展要求;第三项是本学期各项业务比赛的组织和布置。最后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好学科引领,全面提升质量;开好专题研究,加强研究深度;做实集体备课,发挥骨干作用;研究作业设计,落实减负提质。

语文教研组

图片

数学教研组

图片

图片

科学教研组

图片

图片

英语教研组

图片

图片

社会道法教研组

图片

图片

艺术组

图片

体育组

图片

春意盎然,芳菲铺路。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为接下来的工作确立重心,理清思路,点明方向。全体教师同心协力谋求新发展,携手并进绘制新蓝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新挑战,勇攀新高峰,谱写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