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2023年萧山十件“教育实事”出炉

[ 图片新闻 ]    
2023
02-06
07:41

近日,在2023年萧山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上,区教育局公布了2023年萧山十件“教育实事”。

教育资源的提质扩容,依旧是新一年萧山教育的实干重点。在十件“教育实事”中,建成启用义桥三小、衙前二幼等学校(幼儿园)12所,新增学位7200个,被列在首位。

其他的“教育实事”,还有持续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校比例力争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深化教育数字化改革,建设4大中枢、开发5类场景、推广11项应用;深化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遴选50名校长开展跟岗研训,遴选200名教师开展高端研修;推进城乡教共体提质扩面,城乡干部教师交流、长短期支教人数达到500人次以上等等,萧山将通过学位供给的持续扩大,办学条件的数字化改革、教师队伍的交流优化,推动美好教育的共建,优质教育的共享。

深化产教融合也成为了未来萧山职业教育关注的重点。“教育实事”提到要“加快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调整新增契合地方产业需求的专业10个,培育组建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30个”,从而推动萧山产业链、专业链、人才链“三链融合”,让职业教育更接地气。

今年的教育实事还回应了社会热点。如针对托育难,提出要试点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新增普惠性托位400个以上;针对学生健康成长,提出要在义务段学生全覆盖开展正脊筛查,惠及学生约15万名;针对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出要开展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行动,完成成人高中学历提升3200人,培育老年教育示范校10所;还有大力开展亚运“百千万”系列活动,组织100场“迎亚运”体艺赛事、1000位教师参与志愿服务、10000名学生参加风采展示,积极为亚运会的到来展现萧山师生的良好形象。

“每一项实事都有数字体现和量化指标。这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份责任。”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件“教育实事”的出炉,也为新一年萧山教育定下了发展的基调。今年,萧山教育系统也将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总体部署,紧盯全区域均衡、全学段链接、全周期生长“三全”目标任务,办成十件教育实事,加快形成“家家门口都有好学校”的良好格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