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寻访先锋模范,礼赞向上向善——萧山区朝晖初中706追风少年小分队寻访活动

[ 初中 ]    
2023
02-06
14:13

有一群人,他们也是平凡人,却用肩膀扛起责任与担当,勇敢又无畏;有一群人,逆风而行,急流勇进。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因为他们,让我们深刻明白了一句话的含义——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寒假期间,萧山区朝晖初中706追风少年小分队开展了研学活动,寻访身边的先锋人物,努力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 在妈妈们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先锋人物——钢琴医生韩卫国,带大家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寻访活动吧!

寻访人物

韩卫国老师,国家一级钢琴调律师,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杭州市萧山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他是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践行文明公约,为萧山优礼公益活动献策献计,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擦亮萧山的城市文明底色;同时兼任萧山区“最清洁城乡”工程市民监督员,走遍了萧山区每一个角角落落,暗访督查卫生死角、城市乱象,纠正社会不文明行为。

聆听优秀

少年们认真聆听了韩老师的成长故事,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一名钢琴调律界的大咖,为众多国际钢琴家都调过琴,却成为了一名萧山优礼的代言人?面对同学们的好奇,韩老师亲切地与我们娓娓道来自己是如何走上公益道路,并且成为一名公益达人的故事。

韩老师是“城市啄木鸟”,热衷做公益,以前在学校工作的时候,他就喜欢给孩子们讲钢琴调律的故事。现在自己成立了工作室以后,韩老师更是开设了“小小钢琴调律师”公益课堂,将更多的知识传递给孩子。与此同时,韩老师还与城厢街道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带领青城荟的志愿者们呼吁“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亚运心声,开展“童心向党”小眼睛看亚运、百米长卷彩绘活动,夏日送清凉给亚运建设者,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服务进社区,慰问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在全区疫情防控持久战中,他更是积极带头一线抗疫,发挥志愿者的智慧与力量!在他工作室里,各类荣誉证书陈列在满满的书柜前,看上去颇为壮观,但也实至名归。

韩老师的耐心讲解让少年们深切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感悟到一名先锋模范的初心和使命,纷纷向韩老师投出崇拜、尊敬的目光,表示要向韩老师学习。

最后,韩老师对少年们给予厚望:希望大家在学习上更加努力,踏实进取,多多参与社会公益,做一个有理想信念,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追风少年感言

唐晨烨:今天我们有幸寻访了先进人物——韩卫国伯伯,韩伯伯不仅给我们讲述了他在钢琴调律上的造诣,更多的讲述了他走上公益道路的种种,听了他的讲述,我对他肃然起敬,忍不住给他点一个大大的赞,太优秀了。同时也让我在内心深处下定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要学好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娄奇: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它就是大爱无声,有一种奉献震彻心扉,它就是热血豪情,今天认真倾听了先进人物——钢琴医生韩卫国伯伯的优秀事迹收获很多,我们要传承韩伯伯的奉献精神,认真努力的学习,用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

张紫涵:”寻访先锋模范,礼赞向上向善”我们寻访了钢琴调律师韩卫国韩伯伯,他也是志愿者发起人,从他给我们讲了很多志愿者的初衷,其中的辛苦与收获的自豪感!还给我们讲了很多迎亚运,做亚运会小主人该有的礼仪,从中我学到了很多道理,作为一名中学生,要敬有礼、学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餐有礼、乐有礼!做一个文明有礼的青少年!

孙语熙 :这次活动收货颇多,既了解了关于钢琴修理的专业知识,又通过韩老师的亲身事例,知道“坚持不懈”的重要与伟大。

汤夏妍:今天,韩老师给我们讲了他修理钢琴的故事,从中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要有一颗永不放弃的心。在平时多参加公益组织活动,积极奉献爱心,传承志愿精神。

沈加丹:这次寻访活动,听了韩老师的话,我感受到志愿者服务对社会作用匪浅,了解到了浙风十礼的意义,也学习到了他的服务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将努力学习,掌握更多技能和知识像韩老师一样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为社会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楼一凡: 社会在进步,人类在发展。通过本次寻访先进活动,我看到在我们这个有爱的社会里,少不了的是优秀的人。今天韩伯伯跟我们讲述说了他在公益道路上的经历以及他钢琴医生这个职业上的造诣,都令人十分赞佩。听了韩伯伯的话,我深刻明白了帮助社会,帮助他人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做好自己的每一寸每一尺。

通过此次寻访先进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先锋”氛围,让我们感悟先锋精神,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