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到萧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1-10
16:02

1月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到萧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实地调研基础教育相关工作。

省教育厅基教处、财务处、省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杭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钮俊,萧山区副区长杨新程等陪同调研。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专题汇报萧山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

图片

毛宏芳实地走访了杭州市萧山区金惠初级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效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赋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汇报,并与市区教育部门、学校相关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他还深入学校课堂,与师生互动交流,考察移动终端在日常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情况,仔细询问移动终端使用感受和应用体验,并为现场师生们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图片

图片


毛宏芳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培育教育教学新形态,对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毛宏芳强调,要认真研究,充分利用移动终端等信息技术设备,提升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推动实现数字化、个性化精准教学;

要更新教育理念,推动教育模式变革、教学方式改进和评价方法创新,努力打造新时代教育数字化转型新模式;

要加强统筹规划,着力破解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瓶颈障碍,让教育数字化转型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教师和学生。

目前,萧山区已初步建成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情境化、多样化”为特征的智慧教育环境,信息化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全区中小学校中有50多所学校的300余个班级配备了移动学习终端,有效促进了网络化教学环境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金惠初中引入“互联网+”的教学方式,全面推行平板教学,助力每一位学生的真实学习。目前,学校的pad应用已进入金惠3.0时代。从最初的学会运用pad,到2.0版的智慧运用,再到3.0版的开发应用,pad应用为每一位金惠学子打造个性化学习方案。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