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小小闯关王 学习我最棒——崇化小学一二年级语文学科素养闯关

[ 小学 ]    
2022
12-07
11:38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创新教育评价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崇化小学展开了“小小闯关王,学习我最棒”一二年级语文学科素养闯关活动。

一年级拼音过关

语文学科素养

汉语拼音是语文学习的基础,为了让学生既能掌握好语文学习的第一把“金钥匙”还能紧贴“双减”要求,我校一年级组集思广益,开展拼音闯关活动,做到了让学生们在闯关中学习,“闯”中验收的效果,为后续的阅读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良好的纪律氛围中,拼音闯关活动顺利地在多功能厅进行,高年级同学们对每个一年级小朋友进行了仔细地把关。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认真拼读、仔细认读,每个人信心满满、神气十足。他们有的充满好奇,有的跃跃欲试。面对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挑战,他们无不体现着自信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年级查字典

语文学科素养

小字典,大世界。字典是知识的源泉,无声的老师。学会查字典,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能力。为了检查学生对查字典知识的运用情况,进一步提高低年级学生快速查阅字典的能力,养成勤查字典的自学习惯,二年级组开展了“部首查字”闯关活动。

室外是天寒地冻的,但二年级的教室里是热火朝天的。随着老师一声令下,二年级查字典闯关正式拉开了序幕。教室里只听见翻书声,现场充满了紧张又热烈的氛围。看!专注的眼神,翻飞的手指,认真的小表情,仿佛都在告诉我们他们正在努力地和每一个汉字打比赛,一决高下。

一笔一画,一字一词,孩子们认真地数着,细心地查找,一个个“拦路虎”在他们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记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闯关关注学生知识的运用、能力的提升。学校老师将继续践行“双减”政策,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评价方式,让崇小的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在幸福中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