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文博小学 | 漫漫家访路,满满意更浓

[ 图片新闻 ]    
2022
12-06
15:27

图片

以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基本准则,以服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基本遵循,通过完善并落实常态化家访工作制度,进一步增进家校理解,凝聚家校合力,促进家校协同,实现家校学情会商,携手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全环境育人成效,文博小学积极开展家访活动,让浓浓的家校情在家访路上传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爱为名,家校共育

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与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苏霍姆林斯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家访的过程中,一方面与家长交换学情认知,向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情况;另一方面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和生活习惯,同时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明确家校协同努力方向。并根据家长实际需求和热点难点问题,与家长点对点的交流,广泛听取家长意见建议,做到沟通感情、增进理解、凝聚教育合力。

在轻松的氛围中,教师和家长亲切的交流,传递着有温度的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携手育人,聆听花开

家访是一条合力育人的纽带,一端牵着学校,一端系着家庭,引领学校和家庭同心、同向、同力。在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过程中,学校与家庭拉近了心灵的距离。老师们解锁了孩子们的成长密码,家长也更能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借此契机,教师与家长共计未来,以合作的心态面对问题,积极寻找解决教育问题的方法,以爱与责任携手,做学生前行道路的引航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