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安全相伴 不负好“食”光——北干小学“家长代表进食堂”参观体验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12-06
15:28

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关乎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位家长们最关注和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学校食堂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服务,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北干小学食堂工作,建设规范科学、放心安心的阳光食堂,11月29日上午,北干小学特邀家长代表进校开展食堂参观体验活动。

活动由总务处沈军老师主持。

图片

食堂管理 精细高质

“北干小学的食堂于2014年进行改造,改造前只有一层,仅能容纳9个班级的学生,其余学生在教室就餐……”在总务主任沈红伟老师娓娓道来中,参加活动的家长代表仿佛重回到曾经的北小食堂。而今,北干小学的食堂经过不断投入资金,提升改造,已由原来的一层变成了两层,设备由原来的3只大锅升级为5只大锅,菜品由原来的一荤一素升级为一荤两素,分餐桌也进行了特别的保温设置……

北干小学的食堂升级不仅仅体现在场地设备的不断更新上,更体现在精细高质的管理上。学校定期开展食堂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食堂人员的素质,同时进行规范化管理,食堂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加工。学校对食材的选用和使用有严格的把关制度,从料源的审查到食材的加工、烹饪过程实行全程监管,确保食材、食堂硬件设施和内部管理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标准。对大米、粮油、食品调料等材料实行定时供货和定期使用的制度;蔬菜、肉、鱼等材料则是当天进货当天使用,不存留,以确保没有变质食品。同时,学校还会定期排查各类食材的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

图片

图片

食堂操作 规范高效

在胡飞英校长、沈红伟主任的带领下,家长代表们参观了食堂的烹饪环境,观摩了食堂人员的清洗、切配、烹饪等工作环节,亲身了解学生膳食的制作过程,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看到食堂干净整洁的环境、食堂人员娴熟规范的操作、备餐间里营养可口的饭菜,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在北小吃得新鲜、吃得放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食堂菜质 安全高品

参观结束后,家长代表们齐聚一楼行政楼会议室,胡校长热情地和家长代表们沟通交流。胡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家长们对学校食堂工作的关心和关注。胡校长特别指出,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学校和家长肯定是彼此信任、携手共进的。在学生营养健康和食堂管理上,学校也努力让每个学生吃得有滋味、吃得有营养、吃得更安全,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反馈表示,北干小学食堂无论是菜品的质量,还是人员的管理上都做得比较扎实,切切实实将学生的需求放在了第一位,孩子们吃得健康,家长们也很放心。

最后,家长代表们一起品尝了学校厨师烹饪的饭菜,荤素搭配,营养全面,家长们吃得有滋有味,频频点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家长对学校食堂管理情况的认识和理解,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展现了家校携手的合作精神,让家长们对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更为安心和放心!相信有了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的孩子在北小一定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