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凝心聚力 共促学生技能发展——萧山四职圆满完成2022年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12-06
14:48

图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11月23日,在师生共同努力下,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评在萧山四职圆满结束。考评工作由教育部“1+X”老年照护浙江考评站全程指导,浙江宏爱助老为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章美珍总经理作为行业考评员与萧山四职沈丽芳副校长共同担任考评工作,21级护理专业39名学生在本次考试中发挥出色,圆满完成考评任务。

萧山四职自2019年12月申报成为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专人负责、统筹安排、精心筹备,严格按照评价组织的要求,针对考试大纲为学生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图片

图片

(理论、实操培训)

今年,为落实规范考务工作,考前由新街校区培训处牵头,进行会议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训室设置设防疫区、候考区、考核检录区等区域。所有教师认真授课,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完成了知识教学、场地布置、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实施万无一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操模拟考试)

学校组织专业护理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细致的培训,培训过程中,老师用心负责,学生认真刻苦,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为确保考生的考场应变能力,加强应试心理素质,学校提前一周进行老年照护实操模拟考评,通过模拟考评使考生能提前了解考评流程,积累考试经验。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及实操考核两部分,学生认真备考。理论考试环节实行人机对话模式,实操考核为16项照护技能项目抽3项进行考核。

理论考试

图片

# 考风严谨

图片

考试过程中,学生在机房认真答题,现场秩序井然、考风严谨。考试内容涉及老年人的饮食照护、清洁照护、睡眠照护、排泄照护、转运照护以及老年人应急救护等领域的工作内容。

实操考试

图片

图片

# 从容应考

图片

图片

考生根据抽到的操作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用物准备。根据考题案例,借助标准化病人,连续完成三项护理操作,是对学生的操作能力、思维判断、解决问题、交流沟通及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考评。

考评员认真负责、客观公正;考生们沉着冷静,自信大方,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此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成功,既体现了学校与考核评价组织协同实施教学,促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融合,又是对指导老师教学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认定,为学生的未来就业和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