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盈盈赛课意 浓浓语文味——萧山四职举办2022年中职语文优质课比赛第三轮课堂教学评比

[ 高中 ]    
2022
12-07
10:54

小雪已过,研学未停。2022年11月29日,萧山区2022年中职语文优质课比赛第三轮课堂教学评比在萧山四职迎潮楼录播教室举行。

本次优质课比赛共有课程设计、模拟上课、课堂教学三个环节。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六名老师胜出,参与本次决赛。本次比赛以高教社《语文基础模块上册》第五单元为内容,要求参赛的老师结合新课标,用大单元的方式设计整合单元知识,体现单元育人价值。六位老师匠心独运,为我们呈现了六堂精彩纷呈的课例。

精巧构思贴学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巧的构思是打造高效课堂的基础。各位老师从职教学生的特点出发,用环环相扣的设计,结合文本与学生所关注的社会热点,既实现了语文核心素养的落实,又引发了学生对现实生活的思考。“令人心动的offer”、“今日金句分享”、“三行诗传情”、“功勋人物颁奖词”……这些环节让语文课变得更生动。

深入文本露真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秋天是温柔的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无论是《我的母亲》还是《金大力》、《“探界者钟杨》,都寄予着作者浓浓的情感。参赛的老师们也紧紧围绕着这一点,带领学生们去感受真情。如果金大力离开了,你会怎样去挽留?母亲的“软而硬”对我的影响为何如此深远?钟杨的“种子精神”带给你怎样的感动?学生们在参赛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感受到了那份或细腻或深沉的情感。

生本课堂满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本课堂就是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主动、自主学习的课堂。本次比赛,参赛的老师都采用了小组合作的方式,用合作探究的方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在比赛现场,无论是分享对母亲的感谢,还是对金大力核心职业素养的分析,亦或者是钟杨人物品质的赞美,学生都积极主动讨论发言,整个课堂充满了活力。

本次语文优质课评比,参赛的六位老师精心准备,设计的六堂课虽然风格迥异,但都蕴含了浓浓的语文味,给听课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