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北塘青蓝工程 | 银河教育集团青年教师三年成长营启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21
09:56

图片

青年教师团队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新生代力量,是学校未来发展和加速度前进的队伍基础。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2022年11月17日,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青年教师三年成长营启动仪式暨第一课开讲活动。本次活动群英荟萃,与会人员有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海夫、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各学科的专家、区学科卓越名师、集团部分行政骨干教师、集团内名优师及相关青年教师。本次活动有专家们在思想上的引领,有前辈们对青年教师的殷殷教诲,是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活动。

图片

▲周建阳副校长主持

青年展风采

青年逢时,风华正茂。青年教师有热血、有激情,也有对教学的困惑。来自文博校区的全体青年老师用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在教学中的迷茫、彷徨以及在教学中获得的成就感与幸福感。成长的道路曲曲折折,不变的是教育的初心和对教育的坚守。

图片

▲开场情景剧

校长致辞

成长营启动

银河实验教育集团叶青校长致辞并宣布成长营启动。叶青校长指出学校的力量首先源自老师,要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叶校希望青年教师们站的高一点、看得远一点,努力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图片

▲叶校长致词

成长营总体规划

与实施要求解读

银河教育集团银河校区倪丽芳副校长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具体举措三个方面,描绘了成长营未来三年的美好,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建构了顶层设计。

图片

▲倪丽芳副校长解读三年规划

青蓝携手向未来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银河教育集团27位青年教师向校内外两位导师,呈递拜师帖与鲜花,并向师傅深深鞠躬。一本拜师帖、一束鲜花,一个鞠躬、一声师傅,仪式虽简单,但却包含了徒弟们对师傅的敬重与对教学的虔诚。

图片

▲徒弟向师傅献花

图片

▲向导师献花

图片

▲语文组

图片

▲数学组

图片

▲综合组

董学君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愿守望传承、守望创新,共同去摸索精彩课堂。邸靖晏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保证虚心学习、勤学勤问,不断进步。

图片

▲师傅代表董学君老师寄语

图片

▲徒弟代表邸靖晏老师发言

图片

▲重温誓言

图片

▲誓词签字

师徒相授传薪火,教学相长话情谊。在师徒茶叙环节,师傅给徒弟赠送了寄语卡。师徒之间深入交流,以心交心,以爱传爱。这是一场充满美食与爱的茶话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徒交流

图片

▲师傅赠寄语卡

领导寄语

来自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海夫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给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沈主任指出教师既要谋生,又要谋爱;既要有理念,更要有行动;既要守底线要求,更要有工具意识;既要个人奋斗,更要团队协作;既要职业谋划,也要关注个人生活。这不仅是对年轻教师提出的要求,也是对银河的期待。相信在北塘教育指导中心的关心和关怀之下,在全体银河人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够继续把银河建立成为城区优质教育的高地。

图片

▲北塘指导中心主任沈海夫讲话

成长营第一课

浙江省教坛新秀、萧山区名师汤晓龙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真诚”的讲座,开启成长营第一课。汤老师从自己的成长历程出发,分享了几个教师专业发展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要素:真诚、阅读、坚持、成长。为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

图片

▲汤晓龙老师授课

图片

▲认真聆听

本次活动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思想盛宴,引领银河青年教师们不断进步。本次活动也是青蓝携手,共话教育,充满了温暖、真诚的活动,是优秀教师们对青年教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成长营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它不是形式,而是实质。相信银河的青年教师们通过成长营的学习,能够获得专业成长,促进我校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