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榜样】萧山二院第三季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项晓莉、王依莎、许文丽

[ 图片新闻 ]    
2022
10-27
16:11

2022年,医院面向全院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在职职工,每季度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评比活动。经医院防控办、护理部推荐上报,党政办公室拟定初步人选,经医院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决定,评定项晓莉、王依莎、许文丽为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2022年三季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项晓莉 

图片

疫情面前,她是任劳任怨的“奋斗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医者的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冲锋在前,践行一名新时代“奋斗者”的使命。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她,也还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妈妈,可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舍小家、为大家,毫不退缩、毫不犹豫。今年3月在外进修的她突然接到紧急工作任务,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16日前往宝盛水博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启了长达90余天的工作,在此期间,她还兼顾了相邻不远的锦宫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虽工作量巨大,但最终还是出色完成了任务。

疫情面前,她是细心细致的“检查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期间,前前后后共接收了10余批隔离人员,面对每批400多名隔离人员,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每位隔离人员逐一打电话了解并登记的健康状况,做到“不漏一人”,与此同时,她还密切关注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健康问题。

“不怕苦,不畏难”,这是她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期间的真实写照。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90余天里,她以实践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以顽强斗志和坚韧毅力履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王依莎 

图片

作为一名95后医护人员,她始终冲在前头。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医院有需要,她都会冲在最前面。在东片核酸检测中心开设后,她是第一个报名参加黄码区核酸采样的护士;在今年2月初接到院内核酸采样点需要一名采样人员的通知时,她毅然报了名;在圆通、顺丰快递上门核酸采样以及外出支援时,也少不了她的身影。

作为一名95后医护人员,她始终毫无抱怨。在医院核酸检测任务繁重、人手紧缺的大背景下,她曾开启连续工作模式坚持近3个月,并耐心解答病人的各种疑问。让她印象最深的是顺丰速运余杭中转站疫情发生后,她与同事们奋战至深夜,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她还多次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响应外出核酸采样任务,却毫无怨言。

作为一名95后医护人员,她始终深感自豪。在疫情防控一线奉献自己的汗水时,在为守护生活的这座城市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时,她都深感骄傲;每一次的全力以赴,每一次的不辱使命,对能亲身经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能切身体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真谛,她都深感自豪!

许文丽

图片

医院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作为发热门诊的护士长,她认为发热门诊是哨点,站好每一班岗位,守好每一道防线是发热门诊的职责。

事无巨细的“贴心人”。对发热门诊的工作,她事事很关心,时时记心头,件件有落实。她全力督促做好预检分诊,测温亮码,询问流调史,做好登记,每个环节不遗漏一人。她全力督促科内护理人员规范做好个人自身防护措施,不定期检查大家穿脱防护服、隔离衣是否规范,口罩佩戴是否符合标准,手卫生有无规范落实等。她全力督促新转入的工作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穿脱防护用品的培训、考核,做好自我保护。耐心做好接受闭环管理发热患者的解释工作,强化疫情常态化的防控措施。

兢兢业业的“有心人”。除了处理发热门诊护理团队的日常工作外,她还承担了护理部的部分工作任务。由于白天忙碌于发热门诊工作,往往下班到家后,已经精疲力尽的她,还是继续处理当天未完成的工作,当问及她是什么力量支撑了自己的时候,她的回答是做工作中的“有心人”这句话给她的动力。

勤勤恳恳的“用心人”。她对医护工作的热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在院内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在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中,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中,她都能用心参与,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护理人的担当。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