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2022年茶文化进校园暨《萧然茶韵》课程读本启用仪式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9-26
09:21

茶韵浮动微风起,

满园秋色伴书香。

9月23日下午,

萧山区2022年茶文化进校园暨

《萧然茶韵》课程读本启用仪式

在萧山十中举行。


图片

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萧山区茶研会会长许岳荣,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区茶研会秘书长王飞龙,区茶研会副秘书长田益民,以及萧山十中、技师学院、戴村镇中、回澜小学、河上镇小、戴村镇小等茶文化示范学校的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萧然茶韵》课程读本启用仪式

图片

▲《中国茶艺之萧然茶韵》授书仪式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文化与教育的美丽邂逅,也是一次生活与学习的交汇碰撞。

茶文化课程是学校推进茶文化工作的有力抓手,既彰显“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又体现“以茶育人”的文化特色。全区各学校要写好“茶文化进校园”这篇文章,运用好《萧然茶韵》这本课程。

萧山十中校长韩立明作为“茶文化进校园”示范校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学校将“茶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办学特色紧密结合在一起,以“美育”为切入点,形成具有萧山十中特色的“茶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果,将定期开展茶文化课程,常态化开展茶文化教育教学活动,将茶文化与学科融合,实现茶文化与学科核心素养的渗透。

成果展示

图片

图片

萧山十中

舞蹈《只此青绿》

图片


河上镇小

舞蹈《官酱飘香》

图片

图片

萧山十中

表演唱 《采茶舞曲》

图片

图片

萧山十中

茶道表演《雅集流芳》

把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中国茶文化艺术地、和谐地融入到青少年的素质教育中,学习其中蕴含的茶理之真,茶德之善、茶艺之美,可以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陶冶情操,升华爱国感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