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甘南州临潭县中小学校长考察团到湘师实验小学访问学习

[ 图片新闻 ]    
2022
09-24
15:34

暄气初消,得秋万宝,正是礼客好时节。2022年9月23日,甘肃省甘南州临潭县中小学校长考察团一行50余人莅临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湘师校区参观访问。

图片

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国芳对校长考察团予以热情接待,并就学校发展、办学经验、教学成果等问题进行密切交流。

在李校长的陪同下,校长考察团走进湘实、识阅湘实、知遇湘实,沉浸式地参观了秋意渐浓的湘师校区。

图片

图片

古樟青苍,诉说着百年来的生生不息;碑亭斑驳,缩影成深沉有韵的风雅湘南;楼院素朴,见证了树树桃李的竞相争放。

图片

桃李芬芳

图片

图片

*我在其中*

“桃李芬芳,我在其中”,湘师实验小学高尚前瞻的校学校训、淳丽清净的人文生态、精致有序的教学管理、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厚重积淀的书香底蕴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短暂的校园参观结束后,李国芳校长在海观楼二楼阶梯教室与来宾进行融洽会谈,展开题为《桃李芬芳 我在其中——追寻有文化底蕴的现代化集团学校而来》的精彩讲座。

图片

李校长从文化述求、体系设计、教育生态、施行要领、实践路径等方面详略结合地阐释了学校办学以来的特色做法。整个讲座内容详实,维度多元。从校名、校徽的细节点,到板块课程、文化进阶的宏观面,李校长以百年名校湘师实验小学为标,介绍了如何深挖老学校的历史文脉,厚发底蕴;以育界新星南城小学为尺,探究了如何拓研新学校的顶层设计,再造文化,让远道而来的考察团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为东西部校际协作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在加快创设教育共同体、共谋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优化对外开放机制、深掘学校内涵发展和加快教育效能提升充分结合起来,锻造一个更有力量的办学集团,打造湘师和南城各具特色的卓越形象,树立硬标杆、新基点。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