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环”绕童年,“境”润童心——闻堰闻江幼儿园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 幼教 ]    
2022
09-24
12:34

在孩子的世界里,

我们努力成为一名追随者。

追随孩子的目光,

支持孩子的兴趣,

促进孩子的发展。

跟孩子一起体验、创造和成长,

让环境为教育助力,

让孩子成为环境真正的主人.......

图片


环境是无声的教育传递者,主题墙、区域、走廊……,每一个角落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成长,为了有效发挥环境这一“隐性课程”的重要作用,提升教师的班级环境创设水平,助力教师专业成长,2022年9月21日,闻江幼儿园开展了新学期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环创评比遵循“立足儿童,彰显特色”的原则,采用实地查看、参观讲解、观摩研讨等形式,从主题墙、区域布局、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观摩评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讲解活动现场

班级环境

本次评比内容包括班级主题墙布置、区域活动创设及班级整体布局等。评比过程中各班教师介绍了班级环境创设的思路,对主题游戏环境的理解和与幼儿发展的融合之处,感受环境教育的意义。

图片

王静副园长与老师交流探讨,并给予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比中,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兴趣爱好等,围绕本班环创理念、风格、思路和亮点,如数家珍地向评委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们边观摩边思考,互相吸取优点,并对班级环创中的亮点、困惑进行了集中交流与研讨,为后续的环创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交流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戚丽园长从环创的主体性、适宜性、教育性、班本性四个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各班要以环境创设为起点,在课程实施中充分凸显幼儿为主的环境氛围,将“儿童立场”落到实处,让环境真正成为幼儿成长的见证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老师们的讨论与评分,最终闻江园区:

一等奖:大三班

二等奖:大二班、大四班

三等奖:中一班、小二班、小三班

优胜奖:大一班、中二班、中三班、小一班

郁金香园区

一等奖:大三班

二等奖:小二班、中二班

三等奖:大二班、大四班

优胜奖:小一班、大一班


在本次评比观摩活动,不仅展示了各班教师的巧手和智慧,更新了教师环境创设理念,提升了环创技能和品位,加深了教师对环创与幼儿发展价值的认识,更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丰富了环创有益经验的积累,为今后更好地进行环境创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