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省市级荣誉!瓜沥小学段这个集体和10名少先队员榜上有名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8-16
09:32

近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以及杭州市少工办分别对浙江省成绩突出少先队集体和杭州市少先队第87、88期“火炬金奖”获得者进行了公布和表彰。

瓜沥小学段这个集体和10名少先队员榜上有名

一起来看

“浙江省成绩突出少先队集体”

少先队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坎山小学大队

图片

萧山区瓜沥镇坎山小学大队,自2020年起先后获得杭州市“示范队室”、杭州市牛奶盒回收先进集体、杭州市成绩突出少先队集体、萧山区红旗大队等荣誉称号。

图片

这是一个团结奋发、充满活动的少先队集体。学校少工委依托党建特色,不断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聚焦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

近年来,他们开展了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带队员的“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一起走访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李成虎烈士墓、杨之华纪念馆、航坞山烈士铜像纪念广场。一起寻访百年老街,走进百强企业……队员们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脚下红色的土地,用自己的双眼记录曾经红色的记忆,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百年红色精神。

未来之路上,他们同心追梦,接续奋斗的脚步会更坚定!必将坚定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让少先队真正成为培养“红孩子”的红色摇篮。

图片

杭州市“火炬金奖”是全国三星级雏鹰奖章,是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颁发的奖项,是红领巾争章体系中的市级最高荣誉。申请“火炬金奖”需在获得区级“火炬银奖”(“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的基础上,经过三天两晚的挑战营全面考评后产生。

在第87、88期挑战营中,瓜沥镇共有10名队员荣获该奖项,她们分别是:

图片

任伯年小学朱三和

图片

她,一个积极向上、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女孩,是老师眼里的得力助手,也是校国旗队的护旗手。

在任伯年小学的六年,每学期都被评为校综合示范生。曾获得杭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电子板报)三等奖,萧山区优秀学生,连续两届获得了萧山区暑假读好书“我爱读经典”网络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得萧山区中小学生科技比赛(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一、二等奖,(足球机器人)三等奖,"阔华杯”科学实验挑战赛一等奖,萧山区“小小书香大使”,多次获瓜沥镇作文比赛一等奖等。

任伯年小学钱语涵

图片

作为任小的学子,钱语涵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少先队员在学校向善尚美的人文浸润下,在老师们的教诲下,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

她热心公益,经常参加中队组织的活动:垃圾分类、寻访红色印记都有她的身影;她兴趣爱好广泛,阅读、钢琴(已过九级)、写作,在接受文学作品熏陶的同时,在纸上倾吐心声成了暇意时间的快乐,获得“强国有我,我的2035”少先队征文一等奖、瓜沥镇现场作文一等奖,在《少年学报》也有发表。

任伯年小学朱莹

图片

朱莹,性格开朗、品学兼优、多才多艺。一直以来是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是队员们的好伙伴,被评为萧山区“火炬银奖’少先队员。

热爱画画的她,曾获萧山区中小学主题绘画比赛小学组一等奖,荣获萧山区红领巾奖章特色章。

擅长写作的她,获瓜沥镇现场作文竞赛一等奖。她说:未来的中国需要我们去接力,志向推动着我前进,努力的意义就是不放过每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我会一直追求志向,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红领巾增添新的时代光彩。

任伯年小学李姝颜

图片

李姝颜,活泼开朗,勤奋好学,品学兼优,每学期都被评为校综合示范生,并获得校首届书香少年荣誉称号。

此外,她还被评为萧山区“火炬银奖”少先队员,获萧山区科技节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二等奖,萧山区劳动技能大赛一等奖,萧山区语言艺术大赛三等奖。多次获萧山区寒假或暑假读书征文比赛妙笔奖,校寒假或暑假读书征文比赛二等奖、三等奖,瓜沥镇现场作文竞赛二等奖,校现场作文竞赛一等奖,瓜沥镇数学解题能力竞赛二等奖。多篇文章发表在少年学报及其公众号上。

任伯年小学张诗盈

图片

张诗盈,担任班长、中队长、大队委。她品学兼优,模范带头,一言一行温润知礼,以自己的行动不断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曾获萧山区级三好学生、杭州市级“小小书香”大使等荣誉称号,2021年入围了萧山区美德少年候选人,被评为“红领巾”好少年。

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金溢杯”萧山区少儿书画大赛中,荣获区“特金”奖。在萧山区科技节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荣获区二等奖,在萧山区我爱读经典网络大赛荣获区三等奖,在校“学雷锋志愿者讲解”演讲赛中,荣获一等奖。从小学先锋,长大学先锋,她一直铭记在心。2020年她被学校评为“学雷锋爱心小天使”。在新冠疫情刚发生时,她用自己零花钱向学校捐赠了防疫物资(300瓶消毒液)。这就是张诗盈,一个洋溢着青春朝气,努力践行红领巾使命与担当的优秀少先队员!

任伯年小学金天

图片

金天,被评为“萧山区三好学生”“萧山区成绩突出少先队员”,荣获雏鹰银奖、雏鹰金奖。曾获浙江省科技征文三等奖、杭州市“我的春节”主题征文一等奖 、杭州市第九届中小学生新童谣比赛三等奖 、萧山区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萧山区征文比赛三奖奖、萧山区法制知识竞赛三等奖、萧山区暑假读好书妙笔奖等奖项。在瓜沥镇现场作文比赛以及瓜沥镇数学思维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兴趣广泛的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先后在校作文比赛、数学思维比赛、童谣比赛、科技比赛、童谣比赛等各种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瓜沥镇光明小学金潘烨

图片

金潘烨是六(5)中队中队长兼学校大队长。在家,她孝敬长辈,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个懂事的孩子;在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是同学们眼中的好榜样,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曾获“十佳光明之星”的称号。她说:很荣幸能在最后的小学生涯里参加象征杭州市少年队员最高荣誉的“火炬金奖”挑战营活动,只有付出才会有所回报,让我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任伯年小学俞沛能

图片

俞沛能,自信乐观,热心公益,勤奋自律,每学期被评为校“综合示范生”,曾获萧山区“优秀学生” “小小书香大使” 、校“小小艺术家”“书香少年”等称号。

小学期间,她还获得过省科技创新征文比赛二等奖、市中小学生“我的春节”主题征文一等奖,多次获区寒暑假读书征文二、三等奖,区“我爱读经典”网络大赛二等奖,区足球机器人制作锦标赛二、三等奖,多次获镇数学解题能力竞赛一、二等奖、镇现场作文竞赛一、二等奖,校“小小朗诵者”比赛一等奖等。擅长古筝、舞蹈、主持的她,热爱生活,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坎山小学施宇薇

图片

施宇薇,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队员们的好榜样,更是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

她兴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能合理安排好业余时间;她热心公益,在妈妈的影响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曾获得萧山区“成绩突出少先队员”、萧山区“火炬银奖”称号。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获萧山区2022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小学女子三等奖、萧山区“红领巾走杭州”主题实践活动(手抄报)二等奖、萧山区“我是亚运小主人绿色亚运我助力”主题活动高年级段三等奖、第八届“寒假读好书”活动妙笔奖、瓜沥镇数学解题能力一等奖等各种奖项。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争章活动,已获书法章、爱党章等共计14枚。

坎山小学曹高涵

图片

曹高涵,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团结友爱,性格活泼开朗,是队员们眼中学习的榜样,是辅导员老师们的得力小助手。被评为萧山区“火炬银奖”(“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少先队员,获得区“成绩突出少年队员称号”。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获校“三十佳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她兴趣爱好广泛,获得了区无线电大赛小学组一等奖、漫画四级证书、中国舞九级证书、校园之星舞蹈大赛金奖、特金奖、英语戏剧大赛三等奖等。

浙江省成绩突出少先队集体

杭州市少先队“火炬金奖”

让我们为这些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少先队集体点赞

让我们共同为祖国的美好增光添彩


来源:萧山网教育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