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多彩暑假 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高桥小学文源校区新505中队彩虹假日志愿者服务小队在行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8-15
17:35

为丰富暑期生活,度过一个精彩有意义的假期,这个夏天,高桥小学文源校区新505中队彩虹假日志愿者服务小队的小志愿者们参加了不少精彩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交通安全劝导 助力文明出行

“阿姨,现在是黄灯,稍等,请看信号灯指示行走!”

“奶奶,您慢点过马路,注意来回的车辆。”

“叔叔,请您骑电动车的时候戴上头盔。”……

7月24日与7月30日,在金城路与市心路、金惠路与市心路、金城路与永久路等路口处出现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身影。彩虹假日志愿者服务小队的小志愿者们身穿黄色马甲,手拿“大拇指”劝导牌整齐地站在路口,用稚嫩的声音劝导着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是小志愿者,我们的任务是劝导人们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早晨7点不到,就有小志愿者与家长一起早早地来到人民广场集合,换上“工作服”、领取劝导牌,然后分为五个小组,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奔赴“工作岗位”,参加由区文明办联合家人公益组织的萧山优礼,我们在“益”起——“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文明劝导公益活动。

因为是假期,路上过往行人和车辆较多,小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分别在道路两侧疏导交通,他们一会儿提醒行人骑摩托车、电动车要带头盔,一会儿提醒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看到老人行走困难连忙走上前搀扶他们过马路,一旦发现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制止。

孩子们认真的“工作”态度成为路口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在这些小小交通志愿者的劝导下,过往的行人也都自觉地遵守起交通规则,并对他们的行为纷纷点赞。

大手拉小手 情暖敬老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8月6日,彩虹假日志愿者服务小队走进临浦镇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参加了由民盟萧山区委员会、萧山区关工委、临浦镇人民政府、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温暖在人间”大手拉小手敬老爱老公益活动。

作为少先队员的他们一边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发放爱心礼物,一边说着暖心的话语。稚嫩的脸庞上露出欢乐,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人。

活动上,小志愿者们还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朗诵、舞蹈、歌曲、乐器弹奏等节目。一曲曲动听的旋律、一段段曼妙的舞姿……老人们看的津津有味,时不时鼓掌助兴,时不时举起大拇指赞扬。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

8月10日上午,彩虹假日志愿者服务小队的少先队员们又来到了萧山革命烈士陵园、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萧山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致敬英雄,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和怀念。

活动在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中开始。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悼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深切缅怀革命英雄的大无畏气概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萧山博物馆内,少先队员们重温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了解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不朽功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都在向大家讲述着厚重的历史。少先队员叶尚哲深有感触地说,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先烈不朽。他们用青春和岁月,谱下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他们的名字我们历历在目,他们的事迹永生长存。

队员感悟

叶尚哲

今年的这个暑假过得特别有意义,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彩虹小队安排的全程公益活动,劝导行人走斑马线,走进敬老院,缅怀革命先烈和参观博物馆…作为一名小学生,能够从事社会公益活动,能够在实践中汲取知识,在实践中涤荡自己的心灵,我感到无比骄傲和敬仰!

朱钦月

假期里,我和小队的伙伴们一起参与了“迎亚运、讲文明、展风采”系列活动。站上“文明劝导”岗,慰问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缅怀先烈。感受着文明便捷的交通环境,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及我们和平年代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要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在社会公益实践中锻炼自己,在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中提升自己!

沈涵婧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我深深体会到,在爷爷奶奶们的晚年生活里,更多的需要是家人的陪伴,关心和照顾。而我们更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尊敬长辈,关爱家人!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少年!

董梓晨

这个暑假我当了一回小小劝导员,劝导了叔叔阿姨的不规范行为,让我明白了“生命诚可贵,安全排第一”。在炎炎夏日里我们还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表演了节目,送去了清凉和祝福,看着他们开心满足的笑容,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朱一依

暑假里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不仅让我锻炼了自己,更加深了自己对周围社区环境的了解,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陈梓煊

这次暑假,我们彩虹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参与公益,一起行动。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在“礼让斑马线”活动中,个个精神饱满,尽心尽责。

走访临浦敬老院,给爷爷奶奶们带去自己精心准备的各种节目,让他们享受到一份不一样的快乐。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英勇的先烈们!我们感恩为我们付出的所有英雄,今天的我们就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做祖国的建设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力量!

何逸宸

今年的暑假有意义且难忘,和我最亲爱的彩虹假日小队同学们一起参加许多公益活动。走进敬老院展现我们的才艺和青春活力,给老人们带去欢乐。顶着烈日去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历史博物馆。他们是过去,我们是未来,我们不能忘却他们曾经的功劳,要学习他们朴实的作风和忘我的精神,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将来为复兴中华立新功!

沈卓琪

炎炎夏日,公益活动温暖你我他,暑假里我们彩虹假日小队参与了劝导行人走斑马线,走进敬老院,缅怀革命先烈和参观博物馆,从实践中学习知识,非常感谢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明白文明交规从你我做起,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等!

傅子睿

今年暑假,作为彩虹小队的一员,我参加了多次活动。我们走进了萧山博物馆,了解萧山历史,来到了纪念碑面前,缅怀了革命先烈,还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今年的暑假特别炎热,但再热的酷暑都挡不住我们的激情,我将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中努力提升自己,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胡桐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了彩虹小队安排的全程公益活动——劝导行人走斑马线。清晨,我们穿上黄色马甲、举着警示牌,来到繁忙的十字路口,虽然阳光直晒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很光荣,同时,也感受到了路人投来的目光,带着一丝温暖。看着行人和车辆都那么遵守交通规则,我意识到这和交警叔叔们平时辛勤工作、耐心劝导是分不开的。短短一小时,我已经汗流浃背,而交警叔叔们平时的高质量何止这样。为了自己的安全,请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封久熠

我们少先队员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在活动中我们学习,在实践中我们思考,真正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徐凯 范雨薇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