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一职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项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金牌和铜牌

[ 高中 ]    
2022
08-01
12:57

近日,在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高中组)”赛项中,萧山一职喜获1金1铜!由倪建伟老师指导的学生沈一波和倪宇翔荣获一等奖,柯婷婷老师指导的学生戴圣达和赵天扬荣获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克服困难 成功晋级

图片

本次赛事主题为“探测火星”,以2人组队形式参赛;赛事要求在1.5小时内完成人形机器人挑战任务的编程调试与实践操作;赛事任务包括翻山越岭、拆弹专家、智能道闸和搬运物资四个任务:首先选手根据裁判的任务要求,在1小时内对人形机器人进行编程调试,达到规定的工作要求和技术要求;而后统一按照参赛顺序逐一展示人形机器人完整的挑战过程。

萧山一职通过综合考量和能力选拔共组织了3支学生队伍(沈一波、倪宇翔、刘采芊、汪泽涛、赵天扬、戴圣达),由倪建伟、何迪强、柯婷婷3位老师带领指导,志在角逐全国各地精英。由于是首次参赛,学校并无前迹可循,因此师生秉持着“同步同心同力”的精神:同步参加培训,同心研读赛事规则,同力向联盟学校请教交流,积极认真投入训练。

但备赛参赛过程中并不一帆风顺:机器人设备版本影响发挥;机器人训练场地受限;省级选拔赛前夕,参赛机器人损毁1台……但最终我们克服种种困难,3支队伍在省级选拔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沈一波、倪宇翔组合为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赵天扬、戴圣达组合为二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国赛前一天被通知任务更换、道具另备;国赛当天,编程调试阶段,赵天扬、戴圣达组合参赛机器人损毁;比赛过半,沈一波、倪宇翔组合参赛机器人损毁……但即使如此,参赛选手坚决不弃赛不逃赛,以仅剩的一台功能有限的旧机器人,坚持在最后10分钟内完成比赛,感动了在场的参赛师生和观赛领导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再次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向关心关注比赛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致以谢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