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真情回访暖人心!萧山区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再赴贵州凯里开展脊柱畸形筛查

[ 图片新闻 ]    
2022
07-31
11:37

7月24日-26日,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再次走进贵州进行脊柱畸形患者筛查。专家团队由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护士长周国飞、医生蔡兵兵及手术室护士长周凤珍组成,他们分别前往贵州省雷山县和凯里市炉山镇开展筛查。与此同时,专家团队还回访了2021年接受“杏林天使基金”爱心慈善项目资助的8位脊柱畸形患者。

翻山越岭 深入筛查

在贵州凯里市中医医院的支持及雷山县和炉山镇当地残联的配合下,“重塑人生脊梁”团队翻山越岭,深入筛查。在雷山县人民医院及炉山镇卫生院,专家团队通过拍片、辅助检查、询问病史等对患者的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有10余人符合“杏林天使基金”爱心慈善救助条件。专家团队返萧后,已有6位患者准备来萧进行手术治疗。

图片

图片

筛查现场

图片

真情回访暖人心

得知专家团队的到来,8位曾经受助的脊柱畸形患者满怀感恩之心,早早地就赶到雷山县人民医院等候。

“现在感觉怎么样?”“从拍片来看,矫形的形态正常,没有螺钉松动!”“无矫形角度丢失,效果良好!”……专家团队逐一对8位患者进行了回访和检查。据了解,8位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状态都比术前有了明显的改变,目前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有的在事业单位上班,有的自己开旅馆,有的开修车店……虽然职业不同,但大家的脸上个个自信满满,根本看不出曾经是个“驼背”患者。

“李主任、护士长,在我们的家乡能见到你们的到来,我们真的是太激动了,全院长和你们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很感恩,是你们让我们兄弟俩重新挺起了脊梁。感谢萧山中医院医务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唯一遗憾的是出院的时候,忘记和你们合影了,今天一定要照一张,我要珍藏起来。”

图片

↑ 余大宇(前排左三)、余大生(前排右二)及部分受助患者与专家团队合影

余大宇和余大生是亲兄弟,贵州雷山人,哥哥余大宇今年45岁,弟弟余大生今年 39岁,两兄弟均患强制性脊柱炎20余年,驼背和双髋关节强直把全家人都带进了死胡同。兄弟俩行动很不方便,就连坐在普通的凳子上都很困难,必须要坐专用高凳子才行。虽然两兄弟都在当地事业单位工作,但是身体残疾让他们都感到很自卑。

2021年,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走进贵州,通过贵州雷山残疾人联合会的牵线,两兄弟有幸被该慈善项目选中,在萧山中医院成功接受了“脊柱后凸截骨矫形术”+“双髋关节置换术”,术后两兄弟的生命得到了重生,不仅挺起了脊梁,双腿也能像正常人一样迈开行走,自如地站起和坐下,挺起了脊梁,重拾了自信。

图片

↑余大宇术前术后对比

图片

↑余大生术前术后对比

“原先在单位,很多事情都需要同事帮忙,如拿不到饮水机上面的杯子而经常要麻烦同事去倒水,现在很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我们都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去完成。我们甚至可以去外面做义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领导还经常派我们外出去学习,给了我们很多原先根本不可能有的机会。我真的发自内心地高兴、庆幸和感谢,是萧山中医院给了我们两兄弟重生的机会!”余大生拉着李伟的手,激动地说。

如今,两兄弟在工作和生活上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两人的脸上也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和向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