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聚焦“问题”精心备赛,改革课堂尽展风采——萧山一职在2022浙江省中职学校“多彩课堂”遴选评比中喜获佳绩

[ 高中 ]    
2022
07-28
10:06

图片

近日,2022年浙江省中职学校“多彩课堂”评比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萧山一职林卿卿、戴梦阳、唐铭浙和张子丽四位老师的团队参赛作品《婴幼儿八小时沉浸式照护》喜获一等奖。

图片

“多彩课堂”大赛,引导教师聚焦课堂教学“真问题”,针对性地实施课堂改革。鼓励教师关注真实课堂,潜心教书育人,创新课堂教学,以课堂革命催生教学变革,促进中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PART 01

项目化重构

准备初期,团队教师从三教改革出发立足课堂,聚焦课堂中的“真问题”。结合学生的发展特点,对教学内容进行项目化重构,引入项目化活页教材,构建“学校实训——托育园”双场景教学模式:行业教师参与协作教学,依托“虚实结合”教学辅助技术,创设虚拟教学环境,引领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学习、提升动手能力。双场景教学实现了教材的多元呈现,教师的多维展示,教学的多样实施与学生的多彩展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图片

图片

PART 02

上下齐心 团结协作

备赛过程凝聚了整个团队的智慧和努力。在林卿卿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上下齐心、团结协作,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之余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课程开发技术,积极走访托育园所企业调研,及时将婴幼儿照护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规范等引入课堂教学。最终取得了浙江省“多彩课堂”评比一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图片


PART 03

常有所思力争再创佳绩

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团队老师的思考和努力,也离不开学校对教师发展的关注与重视。比赛的过程,不仅彰显了学校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更让教师们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和成长体悟。团队老师也将以三教改革为基点,一如既往关注课堂中存在的“真问题”,常有所思,协作解决,力争再创佳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一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