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被蛇咬伤怎么办?不要慌,这份紧急自救措施请查收

[ 图片新闻 ]    
2022
07-28
09:01

近日,冯大伯(化名)在雨后的河边洗手时右手大拇指突遭蛇咬伤,家人急忙把他送到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外科叶张丹医生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为冯大伯进行伤口清创,并注射抗蛇毒血清、破伤风抗毒素。

图片

叶医生提醒:持续高温,天气闷热,各种蛇类出没频繁。市民朋友外出时尽量避免穿拖鞋、凉鞋、短裤等到有草丛和灌木丛的地方;在水田、菜园等处劳作时也应小心。一旦被蛇咬伤,一定不要慌,避免剧烈活动,采取相应自救措施后马上到医院就诊。另外,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拍照或记住蛇的特征,便于医生分辨蛇的种类。

图片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为了让蛇咬伤患者能尽快注射抗蛇毒血清,于近期引进抗蝮蛇毒血清。(蝮蛇为萧山地区常见有毒蛇类)

蛇咬伤后,伤者如何自救?

如何预防蛇咬伤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