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以“伦”之内涵,“理”之法绳,为医院的科研发展打好基石

[ 图片新闻 ]    
2022
07-28
09:01

为促进临床科研规范健康发展,提升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推进医院医学伦理建设,7月25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学伦理知识专项培训,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GCP伦理委员会委员、各科室科研秘书等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医学伦理办公室主任徐云峰主持。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委员、秘书周惠丽担任讲师,她以临床研究分类、法规要求、伦理规范等要点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伦理知识和丰富的科研伦理审查实战经验,通俗易懂地对研究者实施、伦理委员审查、伦理体系搭建作了系统讲解。周惠丽强调遵循伦理原则,重视伦理审查、严格审查程序既是对患者或受试者的支持和保护,也是对研究者的保护,更是对研究项目的保护。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学伦理办公室伦理秘书吴蕾对医院医学伦理审查要求及流程进行了梳理,强调科研工作要严格落实伦理审查流程,既要保证临床研究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又要评估风险与获益,保护受试者权益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图片

此次培训让医院科研人员对医学研究过程中相关伦理知识有了全面认识,熟悉了伦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审查程序,同时也提升了伦理委员会委员的医学伦理素养,为将来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不断推进伦理审查的质量,更好地保护受试者的安全与权益夯实了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