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暑假不掉线 万向初中教师访民情

[ 初中 ]    
2022
07-11
14:41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五心”党建品牌建设,奋力开创“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美好教育新局面,万向初中按照市教育局指示精神,积极参加“百千万工程”活动,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假期进行入户家访。


积极筹备 细致安排


图片

在支部大会上,万向初级中学党支部党务干部金慧敏向全体党员明确讲解“百千万”活动的具体内容,在“万民教师访民情”活动方面,安排部署家访方案,制定家访计划,明确家访目的、任务以及要求,确保家访工作的顺利实施。

图片

图片


走进家庭 解答疑惑


2022年7月初,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万向初级中学的教师们带着夏日的热情走进学生家庭。家访中,教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去学校的慰问,并与家访同学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教师与家长近距离沟通孩子的生活、学习、成长等事宜。家长们诉说了关于教育子女的困惑、难题,以寻求帮助,老师们也以饱满的热情为家长答疑解惑。

图片

在交谈中,教师对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做出了详细解答,并询问了解学生在家的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更远大的目标,为校争光,乃至为祖国争光。

图片

图片

并叮嘱学生合理计划安排好暑假生活,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作业的同时,安排好体育锻炼的时间,调整好假期的生物钟,不能晚起晚睡,把握好与在校一致的生活学习节奏,养成“自律意识”,利用假期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劳动能力。


家校联动 促进教育


打造美好教育,实现家校联动,万向初级中学的老师们带着任务、带着举措、带着纪律家访。通过家访活动,家长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及教育举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孩子在校表现和思想动态有更全面的认知,同时,教师也了解到学生在家情况,便于后续针对不同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导。

图片

家访活动为学校和家庭共同教育孩子构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拓宽沟通渠道,丰富家访形式,促进家校联动,为学生的美好教育奋斗前行。

图片

图片

走进家庭,携手育人,愿每一个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