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教学是医院的未来,浙江萧山医院将首次承接杭师大医学院本科教学班

[ 图片新闻 ]    
2022
07-11
10:31

教学是医院的未来,浙江萧山医院向来重视科研和教学相关工作。从今年9月1日开始,医院将首次承接杭师大医学院本科教学班,一个班共40名学生,将在我院度过两年的时间,包括理论课程和临床实习。这是杭师大医学院首次把一个教学班放到附属医院来教学和管理,是杭师大对我院莫大的信任,同时对医院也是一种考验,双方领导对此都非常重视。

图片

7月5日下午,杭师大医学部副部长童裳超,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纪委书记林国华,院长助理焦其彬、韩鹏,教务科老师潘华芳、吴玉蓉到我院进行沟通交流。我院院长朱铁明,副院长蒋国军,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交流会。

朱铁明院长对校方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医院向来重视规培教学工作,将给首批本科教学班同学最好的软硬件支持,不负杭师大医学院的信任。蒋国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的教学情况,以及在教学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图片

实习生座谈会

会上双方领导就本科教学班的相关事宜作进一步具体沟通交流,达成了很多共识。学院相关领导还同时参加了实习生座谈会,了解实习生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会后,杭师大医学院一行领导还参观了临床技能中心和筹备中的本科学生宿舍,校方对医院的教学生活硬件配备表示非常满意。

图片

医院要办好一个教学班,除基本的硬件保障外,最关键的还是师资水平,学校正对医院的师资进行系统培训,专程开设了“本科教学师资培训班”,授课师资团队强大,课程设置合理,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试讲考核,带教老师只有通过学校的考核后才能登台授课。7月5日下午,本科教学的首次师资培训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来平凡教授授课。来教授以“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为主题,生动地阐述了临床老师该如何上好一堂课。

图片

来平凡教授授课中

重视教学工作,提升师资水平

教学是医院的未来,我院领导一贯重视教学工作,实行院长负责制,设教学副院长,由科教科负责教学管理,设内、外、妇、儿等13个教研室,各教研室设教学秘书,各亚专业设教学助理。通过多年的努力,医院已建立系统规范的教学管理制度,有一支热爱教学、有教学情怀的师资队伍,遵循规范管理、规范轮转、规范带教、规范培训的教学理念。

强教学必须强师资,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资教学水平,2019年医院出台《临床医师教学能力考核方案》,规定临床医师在晋升中高级职称前必须通过教学能力考核方能聘任高一级职称,如晋升高级职称必须通过教学查房或疑难病例讨论考核,晋升主治必须通过小讲课考核,作为职称聘任时的一票否决指标,是一项刚性指标。政策出台后,共有160余人通过考核并发放《教学能力考核合格证》,这一制度切实提升了医院师资的教学意识及带教水平。

图片

举办师资授课能力比赛

图片

院级督查-教学查房

此外,医院现有15名医学院校硕士生导师,这些高水平的师资和专家招收研究生,所带的学生参与科研及论文撰写,发表SCI论文多篇。

医院还为学生提供院内免费住宿,给予一定的餐费补贴,有800余平的临床技能中心,成为不少学生心目中首选的实习医院。

近年来,医院教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

图片

参加杭师大医学院青年教师技能比赛取得辉煌成绩,斩获六大奖项,分别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教案奖,医院也多次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

参加杭师大医学部实习生临床技能比赛,多次获奖,分别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医院也多次获优秀组织奖。

在我院实习的同学考研上线率远远高于学校平均线,2021年高达84.78%。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院将持续加强教学工作,不遗余力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也祝首批本科班同学不负初心、学业有成。


来源:浙江萧山医院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