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德育无形 润心有声——萧山四职开展“以活动为载体,浸润班级成长”主题讲座

[ 高中 ]    
2022
06-29
16:53

图片

本期教研主题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梯队建设,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提高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6月17日下午,萧山四职邀请杭州市D类人才,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杭州西湖职高张园老师来校开展“以活动为载体,浸润班级成长”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党委委员钱利萍主持本次活动。

图片

静心设计班级活动,人人成为自信阳光学子。张园老师认为,只有强调学生的自主自动,让学生主动参与到班集体建设活动中,增强主体体验,才能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因此她通过开展系列趣味性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图片

用心策划家长会,与家长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张园老师在班集体建设中,注重打造家庭教育共同体。通过开展家长会活动,巧妙加入学生风采展示环节,充分挖掘每个孩子的潜力,为他们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让他们在活动中显露身手,展示才华,增加自信。通过此类活动,加强了学校与社会、家庭的联系,实现了家校共育。

学习永远在路上!对于每位教师来说,本次分享活动是一场弥足珍贵的精神盛宴。最后,党委委员钱利萍作总结讲话,班主任是学校的中坚力量,班主任作为学校基层的最直接的指挥员,光荣而艰巨,辛苦而欣慰。真诚希望大家把班主任工作作为实践自己教育理想的一个园地。只要我们班主任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对待我们的每一个学生,我们的班级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学校会更加和谐。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