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党建联盟聚合力,多度融合谋发展——萧山八中、瓜沥镇梅林村校村党建共建合作启动

[ 高中 ]    
2022
06-27
13:39

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探索全域党建联盟引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萧山八中与瓜沥镇梅林村举行校村党建共建启动仪式。

图片

党建联盟

萧山八中党委书记王建良,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益明,梅林村党委书记、主任朱明海等领导及萧山八中11个党小组的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梅林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军军主持。

图片

图片

朱明海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梅林村的乡村振兴创新实践:以生态养景,以场景赋能,以数治兴村,全力擘画“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共富乡村”的新图景。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校村党建共建合作,大家能发挥各自优势,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共谋发展,为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王建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萧山八中在全域化格局下的“135”党建工作体系。他指出:学校党委要能把握全域化的思想,深化党组织共建关系,努力构建党建联盟新格局,不断推进学校党建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以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全员立德树人助推教师发展、全程为国育才助力学生成长”的目标。

图片

随后,梅林村朱明海书记和萧山八中王建良书记签订村校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合作协议书包括“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优势联享、服务联抓”等内容。签约完毕,双方进行授牌仪式,希望能够在设施设备配置及党建文化打造方面加大力度,互学互进,资源共享,努力创建校、村的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

图片


最后,在八中校友、梅林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军军的带领下,11个党小组的党员观看了未来乡村建设宣传片,学习了梅林村的党建特色;参观了“沥MALL”(党群服务驿站)、浙江“共富乡村”展示馆、“未来居”展厅、梅林社区卫生服务站、电力(低碳)服务驿站、24小时乡村书房,实地体验了一把作为梅林村村民的幸福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