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精心保育,爱在小城——江湾城幼儿园保育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 幼教 ]    
2022
06-28
08:19

为了让保育老师熟练掌握幼儿生活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并能按照要求规范熟练操作,使保育团队的专业能力得到锻炼,业务素质得以提升,义桥镇江湾城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于2022年6月24日下午组织园区保育老师开展了保育岗位大练兵活动。

保育知识培训

主持人发言

在培训前孙老师介绍了本次岗位练兵的内容和流程。

保育员消毒知识培训

保健医生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介绍了常见物品的消毒和物体表面如何进行清洁消毒。

现场演示

随后,保育员董老师做消毒液配比、桌面消毒环节演示。桌面消毒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保育老师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消毒液配比,采用清—消—清的顺序,从桌面到桌沿,从桌沿到桌脚,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将桌面擦拭得干干净净。

保育技能比赛

桌面消毒

保育老师们按照操作流程仔细擦拭桌子。



床铺整理


整理床铺是保育老师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保育老师在展示过程中,动作娴熟又不失细致地检查床上异物,灵巧的双手不断飞舞,“抖、甩、叠、铺”动作行云流水,整理床铺的技能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坚信,在全体保育员、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努力下,疾病防控工作一定会落实得更实、更细;我们定会做到保教合一,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