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展风采 促成长——银河实验学前教育集团保育员趣味普通话比赛

[ 幼教 ]    
2022
06-27
13:21

“保教结合,教养并重”是幼儿园的八字核心,新时代幼儿园的保育工作不仅仅单一于“放下扫帚、拿起拖把”的工作,还需掌握幼儿园的基本技能技巧,善于配合老师教学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保育员的普通话水平及整体素质,提高保教质量,6月24日中午,银河实验学前教育集团开展了保育员趣味普通话比赛活动。

抽签现场

保育员现场抽签,相同数字为搭档。

讲故事比赛进行时……

保育员们通过赛前的精心准备,比赛时个个精神饱满,都以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配合一些肢体动作,绘声绘色地演绎自己的作品。整个比赛紧张有序,气氛热烈,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交流。

评分进行时……


三位评委老师认真观看现场比赛,并按标准进行公正打分。

趣味猜谜进行时……


紧张刺激的比赛告一段落,趣味谜语开始了,保育员通过抽签两两分组,进行猜谜比拼。

保育员俩俩合作,一个描述谜面,一个猜谜底,相互配合默契。

园长点评

精彩的比赛很快落下帷幕,银河实验教育集团王国琴园长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近距离感受到了保育员的专业与热情,王园用三个关键字形容今天的活动,一是“乐”,大家有机会相聚一起,共同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二是“靓”,活动精彩的展现了集团保育员专业的素养和热情活力的一面,无比靓丽;三是“研”,王园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保育员能更加钻研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内容,和班级老师紧密配合,共同助力幼儿美好的成长。

本次趣味普通话比赛,不仅提高了保育员的普通话水平,还考验了她们的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赛后,许多保育员表示还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力争做一个专业化、知识化、全面发展的优秀保育员。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