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旺五彩山海情,弄潮五心向未来——萧山一职举行萧旺班学习成果汇报会暨欢送仪式

[ 图片新闻 ]    
2022
06-27
14:30

图片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萧旺班学生即将结束在萧山一职的一年学习之旅。6月23日下午,萧旺班学习成果汇报会暨欢送仪式在萧山一职报告厅举行,萧山区直属片督学责任区主任陈富岗,萧山一职校长华红霞,党委书记卢珏,副校长金国炎、潘志军、潘柏军、金蓉华、党委委员沈波英,萧旺班全体师生,萧山一职中层管理团队,全体党员,随班专业学生等参加欢送仪式。

1.共赴一程 共富一生

图片

欢送仪式上,华红霞校长认为这场相隔1700公里的山海之约,为助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教育共富提供了新思考、新思路。她强调这是一场双向奔赴之旅。我们和20位萧旺学子在萧山一职相遇,在萧山一职相知,学校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用精细陪伴体现一职温度,用精细管理彰显一职态度,用精心设计展现一职风度。这是一场全体一职人真情真意集体团宠的方式全面关心帮助旺苍学子的爱之旅,也是一场旺苍学子用他们的真心暖心不断回馈一职人的爱往爱返之旅。这也是一场教育共富之路。秉承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教育理念,萧旺双方共商培养计划,打通地区壁垒,共通成长之路。萧旺协作班是东西部教育协作的萧山样板,也是教育共富的起点。她希望萧旺学子回到家乡后能富志,即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也能富智和富质,即脚踏实地,提智塑能。

2.萧旺共育 硕果累累

一年中,学校围绕初心、匠心、暖心、恒心、精心,开设五彩研学之旅,多渠道、多层次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丰富了学生在萧体验,帮助萧旺学子在一职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

图片

欢送仪式上,张碧乾、黎明、刘友成的微党课《快活岭战斗》再现了萧旺班学生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

图片

诵读经典《蜀道难》,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专业作品展示了旺苍学子在一职修匠心、炼匠技、践匠行,提升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成果。

图片

图片

《蜀国茶韵、香连富裕》创业计划书让两地学子第一次经历了潮创历练。

3.师生共忆 萧旺点滴

图片

欢送仪式上,旺苍职业中学的带队老师代表尚宝老师有感而发:感谢党和国家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感谢萧山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一年中他见证了旺苍学子的一路成长,也深深感受到了一职老师们的殷殷期盼,声声教诲。

图片

张碧乾同学说每天徜徉在萧山一职美丽的校园。从书声郎朗,鸟语花香的早晨;从生动活泼,趣味横生的课堂;从精彩纷呈,干劲十足的实训;从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各种活动;从文明礼仪,修生励志的各种标语中感受到了萧山一职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那就是“勇立潮头奔进不息”的潮文化,领会到了“勤,诚,竞,勇”为内核的弄潮儿精神。

图片

班主任余清旺老师也回忆了每一次比赛、每一次活动背后的陪伴和坚守。

4.互赠礼品 情谊传承

图片

图片

萧旺山海虽有隔,心心相映缔浓情。欢送仪式上,萧旺班学生代表赵阳将印纹陶烧制技艺传承人倪柏钦先生与萧旺学子合作完成的印纹硬陶《感谢有你》作品赠予萧山一职,华红霞校长将印纹硬陶作品《萧旺一家亲》回赠旺苍职业中学。

图片

图片

学校也为每一位萧旺学子准备了一份学习用品、“潮文化”衫和背包寓意同学们将锦鲤附身,背上行囊,满怀信心,行走天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旺班班主任余清旺老师赠送钳工作品《一锤定音》,各专业班班主任赠送《萧旺印象》笔筒。

5.不忘初心 寄语未来

图片

萧山区直属片督学责任区主任陈富岗看了萧旺班学习成果汇报会,表示非常震撼、非常丰富、非常有意义。一是祝贺萧山一职圆满完成了为期10个月的研修任务,把萧旺班办成了东西部教育协作的萧山样板。二是希望萧旺班的20位同学能做好职教代言人,传播正能量,架起两地交流的桥梁。三是希望萧旺班同学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敢于挑战、敢于实践、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图片

四川旺苍职业中学贺波校长利用视频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萧山一职的弄潮儿精神,努力扩大知识半径,掌握真才实学,使自己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欢送仪式最后,萧旺班及全体师生共唱《友谊地久天长》,在优美的旋律中,怀着感动和不舍心情,虽天涯路远,终有重逢之日。

图片


来源: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