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教育为本 德育为先——党湾镇勤诚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 幼教 ]    
2022
06-02
13:06

《韩诗外传》中提到:“智如泉涌,行可以为仪表者,人之师也。”换而言之,作为人师,就要德才兼备,恪守信念,思想行为都要是学生的榜样。身为教师的我们,更应了解并践行师德师风,做到廉洁从教。5月30日,勤诚幼儿园开展了“廉洁从教”自查自纠暨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专题学习

首先,钱利燕园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杭州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等三个专题文件。

针对“师德师风”这一重点内容进行阐述,表明了重视学习和实践,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塑造内在修养是我们勤诚幼儿园老师一直以来遵循的准则,并将持之以恒地坚守下去。

警示教育

在会上,全体教师观看了警示案例《廉洁从教》,通过观看该警示教育片,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深刻警示教育,认识到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行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廉洁从教”。


全面纠查

结合萧山区“廉洁从教”自查自纠工作会议要求以及萧山区教师侵害学生身心健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钱利燕园长重点讲解了相关内容,组织进行了教师“廉洁从教”行为的自查自纠,提醒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违反“廉洁从教”行为和可能涉及到的伤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

填写《学校“廉洁从教”自查自纠工作表》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勤诚幼儿园会继续将其贯彻于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师德的真正内涵,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更好地担起幼儿健康成长指导者与引路人的责任。

教育的诗意不在远方,而在当下、在校园里。让我们秉持初心,共同撑起教育的蓝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