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空港社区学校举办靖江街道2022年第一期救护员培训

[ 社区教育 ]    
2022
05-26
09:53

5月19至20日,空港社区学校在靖江街道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救护员培训,旨在为社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能在120医生赶到之前,为需要急救的患者在黄金时段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靖江街道办事处及各村社共45人参加培训 。

图片

现场学习

第一阶段

5月19日,各学员线上学习由社区学校提供的心肺复苏基础知识。包括: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心肺复苏术的两种方式;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对不同类型的人进行救助时的异同点等等。

图片

现场培训

第二阶段

5月20日上午,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心肺复苏和急救包扎的现场实践。

培训现场准备了1个人体模型,靖江卫生院的王芬医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及急救包扎的步骤,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亲自示范。学员们纷纷踊跃到模型前面进行现场情况的实战模拟,尽管学员们都听得很认真,但在实践过程中,还是有或多或少的错误发生,王医生在一旁,耐心地为学员们纠正着错误,直到大家对这些救助技能真正掌握为止。卫生院的沈碧莹医生也同时辅助教学。

图片

现场培训

第三阶段

为了加深学员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5月20日下午,进行救护员知识考试,巩固所学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居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心肺复苏和急救包扎的知识,而且能够比较准确地运用到实践中。达到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

图片现场培训


来源:  

作者:通讯员 乔洁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