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平凡的工作——写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之际

[ 图片新闻 ]    
2022
05-16
09:38

我是一名院前急救护士,很多人不了解我的工作。护士节,向大家举例简单介绍我的工作。

图片

“铃铃铃,铃铃铃……”某天深夜,急救站里的8个警报(值班室+办公室+手机+平板电脑)同时骤然响起,在寂静的夜晚格外清晰刺耳。正在梦乡里的我们——院前急救4人组,被瞬间惊醒。大家条件反射地拎起工作服,飞速套上,火速冲向救护车。司机师傅一脚油门,载着我们快速驶出医院。

这次的急救任务是一个老年晕厥病人。看到“老年晕厥”,我和医生的脑中立即非常警觉地快速转动思考:是不是卒中?俩人赶紧把呼吸球囊、静脉输液、肾上腺素针等物品准备好拿在手中。到了病人身边,发现他昏迷但并非心跳呼吸骤停。医生边体格检查边询问病史,我立即接上心电监护、测血糖……天!血糖只有1.1mmol/L,低血糖休克?“10% GS 500ml静脉滴注,50%GS 20ml静脉推注!”医生立即向我下达口头医嘱。但病人年纪大,静脉条件差,再加上晚上光线昏暗,静脉输液难度有点大。我深深吸了一口气,一针打不进怎么办?心里虽然忐忑,手上动作丝毫不受影响,消毒、排气、扎针,一气呵成!随着高糖液体慢慢输入,病人的血糖逐渐从1.1--2.9--6.5,缓慢回升;他渐渐从昏迷--对声音刺痛有反应--呼叫睁眼--清醒。看着逐渐苏醒的病人,我和医生以及担架师傅都松了一口气。而我尤其激动,静脉输液虽然是我的常规护理技术,但在院前急救现场相对恶劣的条件下操作,还是非常考验心理和技能的。更何况,一次成功的输液,能立即挽救一个生命,这是多么值得做的事情啊!

图片

院前急救护士,一个平凡的称呼,一项平凡的职业。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够成为一名随时挽救生命、减轻病人痛苦的白衣天使,我无悔当初的选择,也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