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消防演习 安保“童”行 ——贺知章幼儿园湖山分园安全周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5-16
10:41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使全体教职工及孩子们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知识,掌握火灾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和应对方法,懂得自救自护,紧急避险,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贺知章湖山分园特组织此次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一、火灾演练

在演习之前,各班教师在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教师示范了如何折毛巾、用毛巾捂口鼻,带领幼儿熟悉逃生路线。当幼儿园走廊发出浓烟时,教室里的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扶着墙,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安静且临危不惧。

二、安保演练

为有效防范幼儿园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加强保安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园内部的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5月10日上午,贺知章山分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三、消防培训

演练结束后,俞教官对此次火灾演练进行总结并在多功能室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培训。讲述火灾逃生的步骤和注意事项,示范并指导师生逃生技能,讲解突发火灾时的逃生方法。

总结

通过这次消防安保演习系列活动,全园师生对应急疏散的过程有了明确的认识和切身的体会,教职工和幼儿们掌握了基本消防逃生能力和遇到危险自救方法,大大提高了湖山全园的安全能力。在今后的教学中,贺知章山分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