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二幼:提升工程2.0——技术支持教学呈现创新之成果分享与技术运用

[ 幼教 ]    
2022
05-12
15:07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工作,力求实事求是地提高本园教师在课堂中利用信息技术的能力。2022年5月11日下午,靖江二幼开展以“技术融合与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活动。

活动分管理组和教师组两个小组进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其中教师组研修分一个主会场(靖江二幼总园)、三个分会场(靖江二幼甘露分园、靖江大拇指幼儿园、靖江大脚板幼儿园)开展,共50位教师参加了活动,教科室副主任童晓丽老师主持。

童晓丽老师主持

靖江二幼总园主会场

靖江二幼甘露分园分会场

靖江大拇指幼儿园分会场

靖江大脚板幼儿园分会场

管理组

提升工程2.0管理组团队

管理组成员童晓丽老师就校本研修的组织与实施作了阶段性小结,并梳理了提升工程2.0管理团队具体工作的注意事项。同时,赵剑萍副园长以《研修成果典型案例的有效输出》为切入点,发表了自己的有效观点。最后,高素萍园长针对提升工程2.0,作了详细的阶段工作布署。

童晓丽老师校本研修的组织与实施阶段性小结

赵剑萍副园长《研修成果典型案例的有效输出》

高素萍园长提升工程2.0下阶段工作布署

教师组

高金丽、孙晓颖两位老师分别就应用技术支持下的教学课堂,将优秀作业进行现场的分享,帮助教师能围绕课堂重点、难点进行针对性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经验交流分享

高金丽、孙晓颖两位两老师技术支持下成果分享

张婷婷、赵娜两位教师从编辑器的具体操作方法、发布平台的选择、图片处理、素材添加、文字处理等几方面入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将信息技术更好地运用到公众号的编辑中,让每一位教师都成为信息技术的能手。

张婷婷、赵娜老师讲解

信息技术在公众号编辑中的有效运用

学校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借助本次校本研修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凝聚了信息时代对于教师素养要求的共识。信息技术的更替永远在路上,只有密切跟进,方能在时代的洪流中永葆青春和活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