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传承儒家思想 润泽美丽心灵——萧山区儒学会调研湘师附小

[ 图片新闻 ]    
2022
05-12
12:49

图片

5月9日下午,萧山区儒学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汤金友、副会长孙海尧和周觉伟、秘书长沈锦木和黄建明等领导莅临湘师附小作“儒学进校园”的专题调研。城厢街道分管教育主任王行珠,公共服务办洪棋梁主任等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01学校汇报

首先,由胡标明校长为领导们做了一个以《儒家思想润泽心灵》的精彩汇报。他从秉承仁爱思想,提炼儒家人文精神;领略国学经典, 养育儒雅人文素养;实施礼仪教育,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等三方面做了全面地阐述。为秉承仁爱思想,学校从尊重人、凝聚人,让教师拥有安全感;助力人、发展人,让教师收获成就感;激励人、感动人,让教师体验价值。胡校长的汇报有质、有料、有情,给在场的领导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图片

       02互动交流

接着,儒学会调研组的领导们就胡校长的汇报交流了各自的想法。领导们一致表达了对学校落实儒家文化的高度认可。

图片

孙海尧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重视儒学文化、重视每一位学生发展,特别是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思想深入人心。

图片

周觉伟校长称赞胡校长的汇报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对附小教师拥有心理上的安全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王行珠主任给予了学校很大的支持,希望学校用文化引领,提升团队战斗力;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师生辐射到居民;在街道层面搭建更多的平台推动儒学文化的发展。

图片

汤主席提出希望我们对儒家文化的成功举措带到全国社团上,不断提炼、推广。希望借这个机会继续传承湘师精神,让附小再创辉煌,推动学校更大的发展。

03参观校园

会后,领导们先后参观了学校的书画室、智慧农场、笑脸墙等地方,真切地感受了学校的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借儒学文化之精魂,润泽师生的美丽心灵,让优秀儒学文化教育根植于附小这片沃土之上。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