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深度研讨 精准促教——义桥实验学校科学中考复习研讨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4-27
14:02

图片

4月26日上午,义桥实验学校举行了“科学中考研讨”为主题的全校科学组教研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萧山区教研员陈亮老师来校指导,全体科学教师,全程参与。活动分为课堂展示、评课交流、讲座分享三个环节。

课堂展示

图片

首先由王国桥老师执教909班学生《质量守恒定律以及化学方程式》内容复习。王老师从清晰明朗的思维导图入手,内容设计由浅及深,通过催化剂、质量守恒定律、化学方程式三块内容,有效地为学生梳理了三者之间的关系,使学生真正做到了解考情,掌握知识,提升思维,拓展素质。

图片

图片

第二节课由朱红燕老师和804班同学展示《土壤的成分》一课。朱老师由实际的教学情境——“移民月球计划-改良月球土壤”出发,引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朱老师运用了观察加实验的科学方法,让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探究到土壤的成分,从做中学,培养学生的实验方案设计的能力和逻辑思维的严密性。

图片

评课交流

图片

课后,教研员陈亮老师对王国桥老师和朱红燕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评课交流。陈老师认为王国桥老师的复习课思维清晰,指向明确,能够有针对性地对化学质量守恒定律的题型进行讲解,复习效率好。

朱红燕老师的课能够以真实的情景引入教学,引导学生以“文字+图案”的形式设计实验方案,较好运用科学实验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知识掌握程度。

讲座分享

图片

图片

最后,教研员陈亮老师进行了科学中考的复习与建议的讲座。陈老师从中考的复习出发,和大家分享了四点实用性和针对性兼得的建议,即对某一知识点有新的认识和提高,对知识间的联系有新的认识,对知识的应用有更高的要求和有新的复习教学手段。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内容对于即将面临中考的老师和学生们极具指导意义。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