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 大学 ]    
2022
04-01
15: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也是浙江电大萧山学院更名挂牌之际。清明节即将来临,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萧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下,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图片

3月29日下午,院团委组织了40名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志愿者、团支书、业余团校学员来到萧山区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深入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激发电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同学们身穿红马甲,在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而又庄严的扫墓仪式。随着国歌的奏起,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致敬、献花。

图片

图片

志愿者协会会长魏洪男宣读了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摒弃旧风尚。

图片

团委组织委员赵青青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拾入团初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湘湖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我国古人的智慧令我们惊叹,他们用聪明才智和耐心毅力,为我们留下无数瑰宝和技艺。

图片

图片

经过此次的活动通过对烈士的祭扫,让学生在活动中加深对革命先辈的了解,追寻英雄的足迹,持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中华红色基因,坚定民族自信,潜移默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树立好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意识。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