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归心

[ 文学 ]    
2022
03-30
13:22

人间朝暮,绿叶繁夏。

蜻蜓点水留下阵阵涟漪,白骑过隙留下簌簌疾风,旭日升空带来熠熠光辉。

清景的鸟鸣像一针一线,缝制新衣不紧不慢,昨夜的风翻山越岭,勾勒着行人弯月似的眉角,细细的阳光洛在绿叶之上,一半朝阳一半阴影,沿着这条路一直向前走着,最后忍不住奔跑起来。

跑着跑着身后的高楼,早已消失不见;放慢了脚步,沿着小路来到古老的石墙踱步。

来到开阔的地带,周围是连绵起伏的群林,山顶烈日照耀在身上,仿佛被人细致擦拭过,干净明朗,心情也跟着明朗。

心想人与人之间的约定,上一秒是这样,下一秒都变了,每天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初心,它是出生时第一声蹄叫,是梦想的第一次出发,初心如此美好。

初心常常被遗忘,人才走的十分茫然,多了许多柴米油盐的伤痕,少了很多仰望星空的浪漫,忘记了初心才不知道为什么来,要去哪里,人生的意义又如何。常常能听见人们的忏悔。

假如当初不随意放弃,要是愿意刻苦,要是有恒心有毅力,不一定会是眼前的样子。

回望而踏,能听见淙淙流水蜿蜒穿过坑凹,朝我奔来;溪水微颤,似乎随时都会漫过溪岸,水流平缓处波阑不兴,闪微光,如同经过打磨、抛光的明镜;年少怕水,只能坐在台阶上,随着细流飘荡羡慕地看着鱼儿悠然自得在水中穿梭。那时的感觉,就像云在蓝天下追寻自我。

到高处看见人家的院子,院中种着花草树木,扣枝开花,繁花欲垂,眼中溢满欣欣向荣,睫毛也淋上日光,视野一下开阔起来,花白的猫眯着眼蜷在树下。世界那么美好,岁月如此繁华,但已无意义,一位老头蹒跚着脚步,向躺在树枝下的白猫颤颤微微的走去。

看着年迈的老头不经想起以后的自己,也是如此什么都是颤颤微微,生命于垂危之际,是如此难受。

院中百合引起注意,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样,长着长长的茎,茎上绿叶成布成螺旋状,茎的顶端挂着许多铃铛似的百合,开花之时,自然会炸开,里面冒出七根花蕊。

百合赤裸在我眼前完成一次蜕变,花骨朵炸开,印入眼帘是一个个新花的诞生。

人的初心是回归大地,花朵的初心是新生,人的一生如花都在为最初而活。

人们应该回归不能动摇的初心。初心仅此一颗。

一次次幻想是用透明的羽翼在阳光和花朵里轻盈的诞生。

人总该回归初心,回归于大地。


来源:  

作者:赵引康 进化镇中910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