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目标再聚焦,工作再落实——开发区片初中中考工作推进会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2
03-25
18:57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中考备考工作,准确把握备考方向,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吹响中考冲刺号角,3月24日下午,开发区片初中中考工作推进会在万向初中召开。会议分析片区初中教学质量,明确中考工作细则,并对冲刺阶段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主任俞向阳,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楼旭平,教育指导中心及开发区片督学责任区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片区公办初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等参与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导讲话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讲话

邵亚华表示,中考是展示片区教育质量的重要窗口,中考成绩是体现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关键要素。在初三学子复习迎考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校营造备考浓厚氛围,确保片区中考成绩再创新高。

邵亚华强调,各校师生要有勇夺佳绩的信心、突围攻坚的决心、绣花功夫的用心,全力以赴做好中考工作。

就如何聚焦中考目标,实现中考质量再提升

邵亚华提出六个“清”的要求:

01目标要“清”。

各校要把中考备考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首位,聚焦目标、明确指标,统筹兼顾、有的放矢推进中考组织工作。

02任务要“清”。

对相应任务指标进行细化分解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并进行过程跟踪。

03底子要“清”。

找出教学薄弱环节,通过开展分层教学、集体备课等教学工作,摸清各班、各科、各生的个体差距和提升增量,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

04方向要“清”。

要研究中考命题方向,邀请专家辅导复习课如何上。要训练学生的学习方式和适应能力,讲究学习质量和效率,把握考纲考点和把握复习方向。

05思路要“清”。

要抓团队,讲究团队合作,加强团队意识,集智协作,用科学的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成果;抓增量,组织师生科学备考;抓课堂,课堂是教学主阵地,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造高效课堂;抓教研,邀请片区内外教学专家,针对中考教学提升开展系列教育教研分享会;抓时间,充分利用学生一日在校时间,提高学习的有效性。

06保障要“清”。

各校要营造中考浓厚氛围,全力做好初三师生的后勤保障,加强学生体质管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做好初三任课教师的暖心工程,以人文关怀和勤勉作风温暖教师日常工作。

图片

开发区督学责任区主任俞向阳主持会议。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布置初中段工作。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中小学教导主任郁海燕做开发区片初中教学质量分析汇报。

汇报交流

会上,片区四所代表中学校长围绕备战中考,向与会人员阐述备考实施举措。

图片

万向初中 施丽英

图片

宁围初中 孙方明

图片

闻堰初中 陈建鑫

图片

红垦学校 俞建华


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协同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