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凝心聚力,再启新程——开发区片各校园“开学季”精彩纷呈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2-21
16:40

晨光灿烂,朝气蓬勃的少年,如约而至。崭新、美丽的校园,因为学子的到来,平添了几分活泼与热闹。开发区片各校园开学活动异彩纷呈!

闻堰初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报到当天,学校实施错时制度,学生们有序排队,在值周老师的组织下分批刷脸、测温、亮码后进入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虎年之始,百事祥瑞。春暖花开,欢聚一堂。踏着初春的脚步,大家满怀希望迎来了新学期。2月16日上午,学校通过校园广播进行了2021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信息港初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华秋实,岁月更迭,时间的篇章又缓缓地翻越了一页,在这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的季节,港中学子迎来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红垦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带着新春佳节的喜悦,伴随着北京冬奥的强劲足音,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2月17日上午,红垦学校在体育馆举行以“接棒冬奥会,争章迎亚运”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闻堰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带着虎年的好运,带着春天的期待,2月16日上午,闻堰小学可可爱爱又活力满满的“小萌虎”来报到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迈着轻快的步伐,背上装满希望的书包,重返阔别多日的校园,迎来“虎头虎脑”新学期。红红火火的“开学礼”迎接“小萌虎”们的到来。

万向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牛奋蹄奔大道,乳虎添翼舞新春!踏着新春的脚步,万向小学的学子们在“琮琮”“莲莲”“宸宸”和“冰墩墩”“雪容融”的热烈欢迎中迈进校园,开启“生龙活虎”的新学期校园生活。2月16日上午,万向小学举行了简单又隆重的开学典礼。

盈丰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6日,开学第一天,盈丰小学举行迎亚运第二届象棋赛,检验寒假学棋成果。作为2022全国象棋校际联赛盈丰小学分赛区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比赛分高、中、低三段举行,经过四轮厮杀,最终决出各段名次。

世纪实验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6日新春返校日,可爱的世纪娃笑容满面背上小书包,迎接新学期。

信息港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7日,萧山信息港小学在各班教室内举行了别样的“开学典礼”,虽然在室内进行,但仪式感少不了,升旗仪式上,同学们一双双真诚的眼睛、一个个标准的队礼、对国旗的崇高敬意依旧不变。

市心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眼间,春天已悄然而至,在这个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里,学校迎来了心宝返校日。2月16日上午,市心的老师们早已准备好了一切,等待着学子们的到来。校门口,三位校长暖心赠书。以这份春日的礼物,寄予孩子们新学期的期望。愿每位心宝,以书为友、以书为伴,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在知识文化中茁壮成长。

闻堰中心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的学年,希望孩子们一扫疫情的阴霾——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二为冬奥会中国运动健儿们鼓劲——为国加油,爱上锻炼。为此三园区都结合自身特色设计了有趣、有乐、有意义的开学活动,在活动中用孩子们的方式总结这个不一样的寒假,开启崭新的快乐新学期。

闻堰三江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到了熟悉的幼儿园。今年过年你们在家都在做些什么呢?在家的时候有没有想起老师呢?在这个美好祥和的日子里,全体师生欢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迎接新的成长历程。三江学前教育集团特殊的第一课开始了!

闻堰闻江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迎来了充满生机与希望的2022年,开启了新学期的篇章。2月17日,开学的第一天,幼儿园里热闹非凡,闻江幼儿园开展了一场隆重、喜庆的开学仪式迎接宝贝们的到来。孩子们怀揣着喜悦、带着满满的憧憬、期待与祝福,开启新学期的旅程。

开悦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周,开悦幼儿园以《萌虎启“橙”》为主题,开启新学期快乐入园创想周活动。以“橙子”开启与幼儿的心灵对话和入园探索旅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报到日当天,爸爸妈妈领取了萌虎启“橙”单,正面是憨态可掬的小老虎(可亲子DIY面具),背面是园长妈妈致家长和悦宝的一封信。

宁围中心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虎年开学的第一天,爱与美好,如约而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别出心裁的开学礼赞,开启了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新阶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感对生活的意义在于用庄重、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情。孩子的成长也一样,不仅需要无微不至的关怀,还需要某些特定时刻的仪式。本次开学仪式通过成长礼、祝福礼、运动礼、健康礼、梦想礼,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宁围水博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伴着欢快悦耳的旋律,孩子们快乐地踏进宁围水博幼儿园大门。园长、老师们热情洋溢地迎接宝贝们回来,孩子们个个兴奋地跟老师、伙伴们打着招呼。瞧,他们可爱的笑脸,明亮的眼神,童真的话语,一切是那么熟悉,那么美好!孩子进园签到后就收获了美好的祝福:一鼓作气、聪明伶俐、平平安安、大吉大利,携手开启新学期的快乐之旅。

世纪博奥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7日早晨,带着憧憬,带着欢喜,园长妈妈和老师们早早地在门口迎接宝贝们回家啦!在这个特定的时刻,只想给你满满的“仪式感”。一个甜甜的微笑、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亲切的问候,让宝贝们一下子感受到了“回家”的味道。园长妈妈还为宝贝们准备了贴心小礼物呢。快看,戴上了发带的博幼娃就是幼儿园里的最靓的仔。

世纪飞虹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冬奥开春,如虎添翼。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世纪飞虹幼儿园开展了“虎年乐淘淘,萌娃乐回园”开学活动。2月17日,老师们早已做足了准备,迎接宝贝们的到来。活动中,有孩子们踮起脚尖挂上红灯笼,为新学期的幼儿园增添一份属于自己的红彤彤色;有走过状元门,成功开启人生的第一次开笔礼;有抽取属于自己的开学“小幸运”,开启新学期新篇章;有孩子们相互之间互赠手绘心意卡,传递新学期祝愿;有孩子们如火如荼开展的冬奥运动小游戏,相互间传递冬奥精神,为运动员们加油等等有爱且有趣的开学仪式。

世纪盈新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迈着轻快的步伐,盈新的孩子们又回到了温暖的大家庭啦!幼儿园里满满都是开学仪式感,处处传递着爱与温暖,园长妈妈一早就等在门口,用热情的问候迎接着每一个小朋友。老师们也为孩子们送上了特殊的新年礼物——花种子,希望孩子们种下希望与梦想的种子,许下心愿,期待收获与成长。

世纪佳境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恰逢初春,佳幼的小“萌”虎们怀揣着喜悦,带着满满的憧憬与期待,开启新学期美好篇章。门前灯笼高高挂,娃娃心里乐开花,家长和幼儿一起猜灯谜,答对后可兑换幸运包、健康包、智慧包,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烙印下浓浓的传统文化底色。新学期,新希望,在开学典礼上,张园长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三个新年约定,并送上最诚挚的暖心祝福。开学第一课,孩子们与同伴分享共同回顾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收获满满的寒假生活,便是精彩幸福的童年!

世纪之光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天,园长妈妈就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给孩子们送上开学大礼包。来到大厅还有一面巨大的红包墙,孩子们挑选心仪的红包,在红包墙前开心合影。

浙师大附属世纪时代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园长妈妈手持朱砂笔,给每一个来园的孩子在眉间轻轻点上朱砂,寓意给孩子们开启智慧之门,以此寄托美好的希望——愿能在孩子的眼眸中发现幸福的模样,愿智慧的心灵和孩子们一同成长!

市心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晨,一声声问候,一阵阵欢笑将热闹重新归还,进幼儿园的第一声惊呼,是为你准备的第一个惊喜......可爱的小心、小意已经在幼儿园的大门口翘首以盼。

信息港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学期如约而至,信息港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心入园。进入校园,把蕴含祝福的自制福袋挂在了大厅入口的祈福展板上,用自己的方式为亚运健儿加油。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的最后,园长妈妈为每一个爱运动、乐生活的孩子们送上亚运吉祥物勋章。

尚德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在这春回大地、万物更新的美好时节,尚德幼儿园全体师生朝气蓬勃地开启了新学期的新旅程。开学典礼以“新学期心愿”、“播种理想”、“快乐冬奥·喜迎亚运”为关键词,孩子们在“冬奥运动”游戏活动场中为祖国助力;在开学典礼中感受浓厚的开学氛围,憧憬亚运盛事。

文渊中学

2月16日,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在风雨操场举行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友谊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领导、老师们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福气红包”。每个红包中都藏着满满的惊喜!有新学期寄语、有爱心祝福、有新年上上签......一个个装满祝福的红包让学生们的脸上绽开笑靥。伴随着满满的祝福,新一年友谊的学子们必定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开学第一课上,班主任们以虎年和冬奥主题为导入。让孩子们分享假期见闻和收获,提供开学初的收心建议,同时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

蓝天小学

图片

2月17日,蓝天小学各个班级开展了以弘扬冬奥精神、喜迎杭州亚运、疫情防控、安全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各个班级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故事分享等方式,共话对北京冬奥会的理解,对今年的杭州亚运会的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1日,蓝天小学举行“开启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新学期开学典礼。典礼上,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新学期第一次共唱国歌。邹宝胜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倡导全体师生新学期继续做好好书共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体育教师汤文祥老师讲述了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选手谷爱凌惊天一跳勇夺金牌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奋发有为;501班金鑫嘉同学倡议全体同学争做亚运文明小使者。

迎着二月朝霞出发,我们心有阳光,步履矫健。徐徐国歌声中,红色基因悄然扎根。温暖明媚的大校园里,新的学习之旅即将开启。我们满怀期待,翘首以盼!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