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疫”起行动,“疫”路有我丨点赞战疫路上的萧山电大学子

[ 大学 ]    
2022
02-07
10:33

你是否有遇到过这样一群人?

他们放弃自己的春节假期

身穿防护服

忙碌于萧山各社区的防控点

对过往的行人重复着一句话:

“您好,请配合一下”

他们就是在疫情防控中

最美的志愿者

疫情严峻,萧山电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斗争中。自寒假以来,根据自身情况,就近参加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政策宣传、疫情监测、秩序维护等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

21国贸班冯亚栋:

“我也是在抗疫一线呆过的人了”

参加志愿者是一次难忘的经历。26号的凌晨突然收到消息前往封闭区,在那里我见到了很多年龄跟我差不多的人,也见到了为了抗疫而推迟结婚的医生,让我收获颇多。

我觉得中国人民在抗疫面前团结一致大事为先,我们应该学习这些同志不怕困难,不怕苦的精神。同时,我也体会到了抗疫在一线的同胞有多么得辛苦。加油!团结一致什么槛都能过去。

图片

图片

20建工班裘金新:

“我身为一名团员,当义无反顾”

杭城疫情再起,令人担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全体市民团结一心,积极投身战疫,才能真正切断病毒的外泄,才能在全国范围以最小的代价取得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除此,我们别无他途。我身为一名团员,当义无反顾,用我年轻的体魄坚守防疫一线。

图片

20机电班卜哲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中华民族自古便多灾多难,古语讲到,多难兴邦。不难看出,在每一次大灾大难之后,我中华儿女更加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此强大的团结凝聚力,是世界上任何一民族不曾有的,在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教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


青年志愿服务仍在继续,

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给所有坚守“疫”线的电大学子点赞!

萧山加油!杭州加油!
中国加油!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