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抱团成长 精进质量——长山小学五年级组学科教师专题研讨会

[ 小学 ]    
2022
01-17
11:31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增强任课教师之间的交流,长山小学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五年级组学科教师专题研讨会。教导处副主任陈沙沙老师主持会议,俞波校长与会指导。

首先,陈老师结合此前的阶段学习情况,就本届五年级学生学习现状进行了分析。陈老师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劳付出,同时也提出我们的学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五年级学科老师纷纷发言,大家分享了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成功与感动。对于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大家一起群策群力,出谋划策。

俞波校长肯定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对五年级学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大的期望。俞校表示,“双减”背景下,课堂育人的地位更为重要,40分钟要有效率,出质量,必须从“教”上下功夫,以教促学,以学定教。其次要注重提升作业效能,精选、先做、全批、及时反馈。我们还要三箭齐飞提质量。第一箭唤醒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第二箭点燃老师的教育激情,第三箭唤醒家长主动参与教育的意识。

本次五年级学科教师专题研讨会不仅是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总结反思,更是“双减”政策背景下教师对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思考。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五年级教师一定会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为新形势下有效开展教学工作,有力促进教学质量的再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