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最美红缨,至美黔程——萧山四职杨红樱老师援贵支教凯旋

[ 头条新闻 ]    
2022
01-17
10:22

“欢迎回归四职大家庭!”1月5日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演着温情一幕。萧山四职杨红樱老师不负重托,光荣完成为期一年半的援贵支教任务,载誉归来。萧山四职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学校精心准备了鲜花、欢迎牌,欢迎杨红樱老师凯旋,对她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为教育事业倾情奉献的敬业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颗初心,全力奔赴

教育应该是一团火,一个希望的点燃者,一个在心里埋下的小小种子。

2020年8月,杨红樱老师响应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及杭州市教育局、萧山区教育局的号召,参加东西部协作教育扶贫项目,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支教。

时间飞逝,2022年1月,杨老师结束一年半的支教任务,回归杭州教育。她表示,为自己能够参与到国家建设的历史关键时刻的工作而感到无比的自豪,这也是她参加工作以来最为骄傲的时刻。

支教手记

“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我想用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工作态度,或多或少给周围的人带来一点点的影响。变化可能不在现在,但一定会在未来,作为一名支教人,这就是我们最欣慰的地方。”

一份真挚,助力绽放

用热爱守好三尺讲台,将希望洒向一片热土。

支教不仅要“教育输血”,更重要的是为当地教师“造血”。杨红缨老师积极投身台江职校护理部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开展人才“传帮带”指导工作,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资源传授给新教师,以实现教育扶贫目标——带好一支带不走的队伍,让台江职校可以长远持续地发展!

用行动作出回答——美好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0年11月,杨老师参与和组织建校以来首次黔东南州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带领青年教师一举夺得护理组教师技能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学生组的一等奖、二等奖;同时,参赛教师在2021年贵州省护理教师组技能大赛中再次获得三等奖。成立仅短短一年时间,护理部喜讯连连,大大鼓舞了师生们的学习热情!

2021年12月,杨老师带领的青年教师再次摘获黔东南护理专业技能大赛一、二等奖,她们所带学生亦毫无悬念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一年半的时间,杨老师用累累硕果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护理部学生中贫困生多,留守儿童比例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相对薄弱。针对这些问题,班主任经验丰富的杨老师给新老师们一一列出处理问题的方法,引导他们细心浇灌、呵护每一个“花朵”。

目前护理部学生的学风和班风在学校颇受好评,第一批实习生因实习工作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广大实习医院的表扬,这是护理部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最好见证,也是对学校教育最好的反馈。

一份传承,接力支教

大爱传承,使命担当;无私奉献,一路黔行。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落实教育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支援贵州黔东南地区教育发展,2019年起,萧山四职教师积极奔赴千里之遥的贵州黔东南开展支教工作。

2019年3月,范向阳老师正式踏上贵州黔东南台江职高支教行程。2020年8月,杨红樱老师接过范向阳老师的支教接力棒,四职人开启了一场温暖的支教接力,在千里之外的黔东南留下了杭州美好教育的种子。

载誉归来的杨红樱老师没有言及离乡思家之苦,没有流露条件艰苦之难,更没有劳苦功高之骄矜,更多的是收获、是感动,是对那片热土的一往情深。全体四职人欢迎杨红樱老师凯旋,她的大爱和无私也将激励着每一位四职人不忘育人初心,筑梦美好教育!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