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夯实安全基础,筑牢校园屏障——萧山二中开展2021学年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 高中 ]    
2022
01-14
11:26

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校园安全,我校按照局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于2022年1月12日下午,由党委书记张清华、副校长陈浩亲自带队,与副校长沈哲、屠丽儿、任瀚旻及办公室、政教处、教务处、总务处、教技处、教科处、物业、安保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我校教学区、实验室、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体育馆、超市等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校门是学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校严格落实校门出入管控,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出校门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并规范校外来访人员校门出入管理,对必须入校人员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信息码)+实名登记”;无关人员和车辆不进校园。同时在智慧校园安防系统助力下,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

检查小组一行从教学楼开始,对每处重点区域都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小组指出,教学楼的护栏、楼道、教室窗户、电器等要定期检修;实验楼的危化品清单要进一步细化,明确相关负责人,落实危化品储存和废弃物防治的责任制度,并定期对两个储藏室、各实验器材和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事故发生处理流程,确保学生实验顺利开展;清单和台账要放置在合理的位置;学校监控系统要保证24小时正常运行;各类工具箱、安全流程要齐全明晰;超市、食堂要定期对消防、电器、煤气,特别是厨房设备定期检修;要加强校园用电线路、灭火器等器材的检测与维护。学校相关部门处室在日常检查基础上,要加强重大节点的巡检。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相关的处室、部门应拿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期末临近,学生考试压力陡增,针对易发的考试焦虑问题,我校心理教师面向全校学生做了以“平稳心态,积极备考”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帮助学生缓解考试焦虑。并开设期末阶段心理课程——《专心致志出效率》、《调节好心态,复习倍轻松》等,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焦虑,掌握缓解焦虑的小技巧。

心理辅导站开放多个时段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引导学生通过合理使用宣泄设备,减轻心理上的压力,消除紧张情绪;通过音乐放松疗法,帮助学生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最高质量的休息。

最后,陈浩副校长对本次安全检查进行了总结,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意识一刻都不能松懈,我们要把全体师生员工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相关的责任人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务必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同时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责任意识,也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学校的每一台设备、每一寸校园。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事关每个学生、家庭的幸福。萧山二中将一如既往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政策和措施,确保二中全体师生员工平安健康,努力营造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安全校园!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