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教坛初露锋芒 新秀如日方升——萧山二职3位教师被评为杭州市教坛新秀

[ 高中 ]    
2022
01-14
11:22

近日,杭州市第18届中小幼、中职教坛新秀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有3名教师获得“杭州市教坛新秀”荣誉称号。他们有感人的事迹、有自己的教育理念、他们坚守着信念,奉献着青春,让我们聆听他们的故事,见证他们的成长。

王飞,中共党员,讲师,现任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住校生生活指导教师、湘聆之声广播站指导教师、学校女工委员、学生心理导师、萧山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

作为商经专业骨干教师,杭州市商贸专业青协组成员,她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多次被评为校级基层先进工作者,曾获得区系统先锋党员等荣誉。

从教十余年的她,勤勉务实,开设市级公开课两次,区级公开课一次。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师业务竞赛,曾获杭州市项目教学设计说课比赛一等奖、杭州市市场营销教学案例设计一等奖、杭州市商贸专业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杭州市商贸专业命卷比赛二等奖、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杭州市中等职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萧山区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营销策划方案项目一等奖等多项市区级奖项。指导学生参加杭州市中等职业学生师生职业能力大赛“营销策划”项目获得一等奖。

近几年撰写的多篇教学德育论文获奖,所撰写的德育案例被收录于《育人心语》一书,还参编了浙江省市场营销专业核心课程《商品管理》教材。

作为爱心助学岗、党员志愿岗的成员,她积极参加“特色党建”活动,指导学生做好“垃圾分类”“防诈骗”等社区宣传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她不变的信仰,她始终将以“润雨细无声”的教学、工作态度,践行一名党员教师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褚锦,女,中共党员,浙江青年工匠、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萧山区技术能手、萧山区职业技术带头人。

她坚持以“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要求自我,注重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将课堂教学与教学理念相联结,将教育科研与教学生活相联结,将专业教学与区域经济相联结,将专业技能与生产岗位相联结。

她脚踏实地、勇于进取,曾获2020年杭州市中职学校园林专业师生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积极参加市、区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花艺设计、园林制图、植物识别、植物嫁接等园林专业项目、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资源评比、校本教材等多个赛项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多篇论文在省、市、区级评比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期刊中发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中职班主任,她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坚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花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取得了多项集体荣誉和学生的个体荣誉,所带班级荣获萧山区先进班级;多名学生参加市、区级中职学校园林专业师生职业能力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

她秉承“以生为本,师生共长”的教育理念,坚持学习,提升自我,期待成为一名有思想、有情怀、有能力的教师,期待能陪伴学生走过青春历程,帮助学生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姜艺缘 ,中共党员,讲师,萧山区先锋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任重而道远。她始终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从教以来,她一直耕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多次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杭州市旅游专业出试卷比赛一等奖;杭州市创新杯说课比赛二等奖;杭州市中职学校旅游专业师生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萧山区旅服、外贸说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届萧山区智慧教育微课比赛一等奖;第二届萧山区智慧教育微课比赛一等奖;她还积极参加市、区教师能力大赛,在微课制作、课例比赛、教师教学技术比武、校本教材、中餐摆台等多个赛项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她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也尽心尽责,辅导学生荣获浙江省中职职业能力大赛酒店服务赛项客房铺床项目三等奖,杭州市中职职业能力大赛酒店服务赛项客房铺床项目一等奖等奖项,辅导萧山区旅游专业客房铺床比赛多人多次获奖。

她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更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所带的14级酒店班的学生升学率100%,6人上当年本科线,最高分位居全省第10名。现任20级旅服中高一体班班主任,所带班级也年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级。

她相信:只要默默奉献,精益求精,也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