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128+一起奔跑的旅程——城南初中召开2021学年校级家委会会议

[ 初中 ]    
2022
01-14
13:37

在城南初中家委会队伍不断壮大、内部制度日渐规范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让家长了解学校工作,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献计献策,城南初中于2022年1月5日下午在骋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学年校级家委会会议。徐勇伟校长、丁圣副校长、张利和副校长、总务处陈盛主任、政教处陈文涛副主任及24位家委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徐勇伟校长为在座的七年级新校级家委颁发家委聘书,并主持进行了七年级家委会主任竞聘。在竞聘过程中,各位家委作了诚挚的发言,表明“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和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工作的决心。最后选举决定703班黄艺楠家长担任七年级家委会主任,701班朱张钰家长担任七年级家委会副主任。

随后,张利和副校长进行了主题为“128G的标配,有能量又实在”的讲话,就本学期已经过去的128天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家委的职责从协同执行、传达到位、参与事务、学无止境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128天的聊天记录中,新旧家委会之间的责任在传递,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家校之间的缘分伊始,在协同执行与一次次的消息传达中关系日渐紧密;在128天的行走路径中,家委参与学校事务由一开始的被动转变为主动,且积极参与“美好家长云课堂”的学习,为进行良好的家庭教育与家校联动增加知识储备。

关于128天的家校合作,徐勇伟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徐校长指出,城南初中立足于“朵朵浪花竞飞扬”的理念,致力于德育、教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多方面的创新,竭力让每一个浪花分子能够有机会站在舞台中心。自2021年9月“双减”政策实施,学校开设晚自习,必然产生了一些新的矛盾。就晚自习接送、车辆停放等问题的出现和应对,徐校长都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与阐释。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校服问题和食堂问题,徐校长也给出了“家长代表参与校服招标”与“家委参与食谱定制”等回答,并希望家委会不仅能成为学校问题的传达者、解释者、发现者和收集者,更能成为学校问题改善的建议者和行动者,协同学校解决相关问题。

家委会成员积极参与学校事务  

最后,学校对家委会的内部结构进行了优化,根据处理事务的不同将家委分为校服工作部、膳食管理部和活动组织部三个部门,以期更加高效地推动家校同心共育管理机制的落实。

家委会成员根据自身特长积极报名加入管理小组

责任最为重大的膳食管理部

为切实解决问题,膳食管理部成员对食堂进行实地调研

校服管理部召开第一次协调会

活动管理部对128天后的学校各项活动进行探讨

此次校级家委会会议的召开,极大调动了家委们共促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使家校之间的纽带更为紧密。128天之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携手,寻找家校问题的更优解,从128G标配走向256G,512G......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