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疫情防控,周末留校的孩子们怎么样?

[ 图片新闻 ]    
2021
12-23
11:27

鉴于当下杭州严峻的疫情形势,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12月16日萧山一职启动了学生周末留校的预案。第一时间校级、全体中层、疫情工作小组、班主任各个层面都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生处统一推送告家长书、召开班主任会议;总务处为学生周末留校提供生活的保障的基础上,做好校园防疫措施,筑牢“防疫墙”;各部组织班主任做好留校学生的情绪疏导,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正视疫情带来的影响…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更好提升周末留校学生的幸福指数,同时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又“疫”义非凡的周末留校时光,12月17日中午萧山一职副校长金蓉华通过广播会议的形式召开全校周末留校学生动员会议,从学校周末安排的大背景出发,号召学生树立大局意识,给自己充分的心理建设,并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共同度过一个别样的周末。

在全面做好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12月17号下午至19日,学校为同学们精心组织了留校活动,各班在班主任、管理老师的组织下开展“疫中有真情 别样亦成长”主题活动。 

蓝色潮匠同心抗疫 

12月17日下午三四节课,各班结合班情,召开了抗疫主题班会。班主任们都十分重视此次班会活动,对学生们关心的防疫知识和问题进行了科普,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家庭所在地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学生认真观看校心理辅导中心制作的《心理调试指南》,帮助学生保持健康的心理并以阳光的心态面对一切。在班会课上,有心的班主任们还为12月生日的同学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分享喜悦,安抚归心,提高心理免“疫”力,战胜疫情。

悦动校园 元气满满

周末的校园精彩纷呈,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各班在班主任、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操场上,女孩子们的开始了跳长绳、拉歌、羽毛球等活动,男孩子们则开始了球类竞技活动,篮球场、足球场、乒乓台都有他们的身影。教室里高三的学子们正在奋笔疾书,为高考拼搏着,为理想的大学努力;幼师班的学生用手势舞、儿童画、手工等形式致敬抗议英雄,艺“疫”非凡;财会班的学生,勤练票据录入,提升“钞”能力;机电班、数控班的学生则在教室里开展了棋类比赛、团建活动,动手又动脑,其乐融融。为了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食堂准备好材料,傍晚同学们开展了包饺子的活动,大家围在一起,享受着热腾瑞的美食,热情不减、暖心依旧。

红色经典 不忘初心

 

为了丰富学生的周末生活,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正能量,各班利用晚自修的时间观看了红色电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七个“我”的故事。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生动塑造了以七连为代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鲜为人知的英雄群像,诠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和崇高的革命主义精神…观影结束后,每一位同学都写出了自己心中的感动,明确历史使命,树立责任意识,砥砺前行!

19财6陈佳钧观《中国医生》后感

在无数医护工作者的奋战下,在一个个守卫在前线的战士的努力下,在一个个幕后研制人员的日夜赶工下,雷神火神拔地而起,物资货源鲲鹏落地,整整喧嚣百日的疫情颓然散去,整整肆虐三月的病毒被春风吹散,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千千万万个抗疫工作者夜以继日的努力,才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创造出一个让世界为之震撼的奇迹.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扎实自己的技能,时刻为报                效我们的祖国而奋斗,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蓝色潮匠,同心抗疫,让我一同努力,在未来留下属于我们的脚印!

21幼4王灵丽观《长津湖》后感:

《长津湖》电影海报上的这几个字,就已经点燃了,很多人的泪点。这是对英烈的崇尚是对英灵的致敬更是对抗美援朝这一“立国之战”的不忘。对于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而言,在“内卷”“佛系”“躺平”等字眼流行的今天,观看《长津湖》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文化体验。中国在百年之间发生了巨变,在这个长河之中,国庆的繁华如斯正是其中一个精彩的“浓缩”。当更多人在电影院的光影叙事中看懂了我们如何从“筚路蓝缕”走到“玉汝于成”,我们更会对“国庆”二字有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

20数4赵贵行、王周星观《中国医生》后感:

当全国人民遇到困难,正因为有这些舍小我,成大我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人员,以及人民群众,我们才能战胜困难!由于疫情,我们只能待在学校,本来以为待在学校是枯燥,无聊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待在学校的这两天里学校举办了很多有趣的活动,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为了此次疫情,学校与老师们付出了很多,我们留在学校,为萧山的疫情阻击战增添了一份属于我们特殊的力量,一职加油!萧山加油!浙江加油!相信过了这个寒冬,美好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

 

这是一个特殊的周末,原本的回家日被取消了,周末陪伴自己的是老师和同学;这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周末,见证了无数的温暖与感动,留校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的全力支持,愿疫情早日结束,祝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萧山一职  

作者: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